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行业协会

阿坝州启动新一轮省级非遗传承人抢救性记录工程

发布时间:2020-05-07
字体:
访问量:
来源:
分享到:

按照全省统一安排,近日,我州启动新一轮省级非遗名录项目代表性传承人抢救性记录工程。此次工程涉及我州黑水县阿尔麦多声部省级传承人地让妹、理县羌年省级传承人王福山、茂县瓦尔俄足节省级传承人王正平、茂县羌族多声部省级传承人尤生富、茂县羌年省级传承人王万伦5人。

四川省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项目代表性传承人抢救性记录工程自2017年开始实施,该工程旨在利用现代技术手段,全面、真实、系统地记录保存代表性传承人的独到技艺和文化记忆,为他人学习、借鉴和研究非遗项目等创造条件。非遗传承人抢救性记录,即是立档、保存,也是为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研究和传承积累资料。

截至目前,我州已连续三年实施该项目,已记录我州65岁以上省级非遗名录项目代表性传承人15人,投入资金300万元。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