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行业协会

书香战“疫” 闭馆不闭网全州公共文化服务机构认真开展线上服务

发布时间:2020-03-03
字体:
访问量:
来源:
分享到: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全州各级公共文化服务机构按照州政府统一部署暂停开放。各级公共文化服务机构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开展线上服务,为全州各族群众疫情时期的网络学习和科研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州图书馆根据重大公共突发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要求,立即作出临时闭馆决定,暂停读者入馆读书、借阅,取消春节期间原计划开展的所有文化惠民活动及志愿服务活动,在第一时间通过阿坝州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发出闭馆公告,通知广大读者做好防护。同时,为积极宣传防疫知识,发挥好公共图书馆社会教育职能,州图书通过微信公众号编发了书香战“疫”专题推文、开设了“新语数字图书馆”听书专栏和“读联体”网络阅读专栏,通过网络给广大避疫情的读者送去入眼、入耳、入心的海量数字阅读资源,陪伴读者渡过这段特殊时期。



州文化馆充分发挥公共文化服务在传播知识、陶冶情操、鼓舞士气、凝聚力量等方面的积极作用,通过文化馆微信平台发布“用文艺作品凝聚力量共抗疫情(摄影选)”2期、“用文艺作品凝聚力量共抗疫情(美术选)”2期、“用文艺作品凝聚力量共抗疫情(诗歌选)”3期、“用文艺作品凝聚力量共抗疫情(书法选)”2期、“抗击疫情远离病毒宅家里舞”11期、“用文艺作品凝聚力量共抗疫情(音乐辑)”1期,累计网络展映优秀摄影作品50余幅、优秀美术作品70余幅、优秀诗歌近10首,网络教学藏羌戏曲2部,极大的丰富了广大群众在疫情防控期间的精神文化生活。


截止3月2日,我州各级公共文化服务机构共开设线上服务项目52件,累计服务27999人次,坚持做到闭馆不闭网,让广大读者深刻感受到公共服务数字化的乐趣,为防疫工作贡献出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