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旅游推荐

规范执业行为 提升导游素质

发布时间:2020-07-27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我州导游队伍建设,提升导游人员的整体素质及服务技能,树立导游人员新形象,提升全州旅游服务质量,借助跨省旅游全面恢复的契机,由阿坝州文体旅游局举办、阿坝州旅游协会承办的“认知净土阿坝争当美丽使者——2020年阿坝州导游及讲解人员素质提升培训会”于7月22日启动,7月28日结束,此次培训分为线上和线下,共计培训导游和讲解人员2000人,其中主会场参加培训的导游有200余人。 

  

培训会上,赵寿春副局长就规范导游执业行为作了讲话,指出我州导游管理和执业中存在的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将进一步加强对导游人员的责任意识、诚信意识和服务意识的培训,同时,也将依法加大对导游违法违规处罚力度,净化全州旅游市场环境和导游从业环境。

州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张丹同志,以《浅谈对导游的监管事项》为课题进行了授课,课程内容紧密联系导游工作实际,内容丰富、生动活泼,得到参会人员的认可。徐元历、邱高等老师围绕《闻声而来——阿坝州全域导游》新版导游词分享了课题,要求导游从业人员认真学习新版导游词,规范讲解内容,讲解用语,提升综合服务能力。最后州旅游协会邱高老师根据我州当前导游队伍情况,结合自身实际对全州导游提出新的服务理念,发出“学习全域阿坝导游词、不断进取、用文化武装头脑、做好转型”的倡议。全体参训导游在倡议书上签字并庄严宣誓。


通过此次培训,规范了导游执业行为,增强了守法意识,树立游客至上的服务理念,坚持勤学善思的学习态度,为全州文化和旅游市场有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冷文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