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旅游推荐

千亩杜鹃、万亩森林……汶川这个现实版绿野仙踪来了!

发布时间:2020-06-15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分享到:

六月来临,百花渐次凋谢,

喜欢春游赏花的人们没有了去处,

难道柳绿花红的花开盛景

就这么悄悄过去了吗?

其实并不是!

只是你不知道,

现在才是汶川花开最浓烈的时候,

因为,最美的杜鹃花,开了!

杜鹃花开,是爱,是美,是人间最美的六月天。

每年入夏后的五、六月份,汶川的杜鹃花就会沐浴着暖阳,在蓝天之下,渐次开放!

在漫山的新绿里,一簇簇、一团团的杜鹃花,一下子让这个夏天变得五彩缤纷起来。

阿尔沟 ·杜鹃花开满山岗

就在此刻,在距成都城区仅144km的汶川阿尔沟里,满山遍野的杜鹃花,姿态万千,在高山上骄傲地盛开着,美到不敢眨眼。

阿尔沟里生态环境优异,沟内山高谷深、翠绿覆盖、云雾缠绕,自然景观汇奇、雄、幽、秀为一体,杜鹃花花开之际,更是与这些不同景致汇成一副秀丽的山河画卷。

这里的高山杜鹃与普通杜鹃不同,花色多为白色,朵形大,层次丰富,阳光穿过树林洒在花海之上,有醉入仙境之美,令人惊喜!

沿着山路一路往里,可以在山上找到几株历史悠久的老杜鹃树,杜鹃树盘根错节,花叶繁茂,一路的花瓣铺在小路上,视觉冲击感令人惊喜。

站在山顶俯瞰下方,你会看到一簇簇的杜鹃花为碧绿的树林穿上了头纱,将整个山头都装点得妩媚惊艳,让人挪不开眼!

此情此景,不禁感叹,果然,大自然才是最有造诣的画家!

百花殆尽杜鹃盛开,杜鹃花虽然是六月的主角儿,但,在阿尔沟它却不过是冰山一角,这里除了遍野杜鹃花,还有许多神秘的惊喜等着你!

赴一场神秘之约” 

趁六月羊角花开之际,赴一场与阿尔沟的神秘之约

 - 绿野仙踪 - 

与壮丽的雪山瀑布来一场约会!

沿着小溪徒步往上,看瀑布从陡峭的山岩上倾泻而下,穿入无尽的绿意之中。

涉足溪水间,听瀑布飞溅的声音,眺望远处巍峨的雪山,雪山之巅,丛林之间泛起了层层白雾,恍惚间像是走进了童话世界里的绿野仙踪,忍不住让人沉醉其中。

森林之中还生活着许许多多的野生动植物,良好的生态环境,清新的空气,让这里成为了一个与世隔绝的天然氧吧,充满神秘又充满绿意。

除了森林,这里还有古老的羌寨在等着你!

 - 古老羌寨 - 

从羌人谷往里走,最先路过的是东门寨 这里位于龙溪河与杂谷脑河交汇处,寨子里的神秘树桩极具特色。

寨内道路纵横交错,四通八达,清澈的溪水绕寨而过,该寨曾经是宋代霸州城遗址。

现存景观还有龙溪入口的寨门、羌碉、羌戏楼、古民居、索桥、广场、红军标语等景点。

再往里走,就是阿尔寨,这里位于海拔2000多米的峡谷间,主要包括白家夺寨、巴夺寨、阿尔寨(阿尔组)、立别寨,被称为云端上的阿尔村

同时,这里的也是文化部授予的中国释比文化之乡,是羌族核心聚居区域,是羌族传统民俗文化保存较好的区域之一。

如今来到这里还能观赏到年代久远的羌寨,品位到正宗的羌族美食,感受到神秘的羌寨文化与习俗,切身感受一个民族的独特魅力。

夏日炎炎,来阿尔沟很巴适~

赏花、观景、避暑、逛寨一站式搞定!

找个天气晴朗的日子,

带上家人朋友,

趁着羊角花开正好,

一起去阿尔沟观景赏花吧!

游览攻略

出游路线:成都灞州镇龙溪羌人谷阿尔沟

门票价格:无门票

食宿建议:可以在羌寨中食宿,也可以在达拉布庄园食宿

注意事项:海拔较高,森林动植物丰富,请做好防晒与驱蚊

责任编辑:冷文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