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旅游推荐

我州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将有“标”可依--旅游服务“阿坝标准”将陆续出台

发布时间:2019-12-02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全州文化旅游暨全域旅游发展大会工作任务部署,坚持质量强州,以标准化示范建设为引领,进一步助推全州旅游高质量发展,切实加快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进程。

近年来,我州在推进旅游标准化建设工作中,机制初步建立、品牌逐步打响,标准规范性、引领性不断增强,为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按照文化和旅游部印发的《关于实施旅游服务质量提升计划的指导意见》相关要求,州旅游协会通过深度调研并征求各相关单位意见后,会同有关专家制定了《阿坝州标杆酒店熊猫级的划分与评定》《阿坝州标杆民宿熊猫级的划分与评定》《阿坝州旅游景区讲解人员等级的划分与评定》三个标准。

三个标准确定后,赓即由阿坝州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主办,阿坝州旅游协会承办的“净土阿坝-标杆酒店”总经理培训班、“净土阿坝-标杆民宿”主人培训班、“净土阿坝一先锋导游”培训班于917日至22日分别在茂县及汶川映秀举行,各县(市)文体旅及卧龙旅游局推荐的100余家“标杆”酒店、100余家“标杆民宿”和190余名酒店总经理、民宿主人及州内518名导游参加了培训,并在培训会,邀请相关专家对标准进行了深入解读,学员们纷纷表示,要规范全州旅游市场,就要以标准为引领,促进旅游市场规范、有序发展。一是要始终坚持“全域化”导向。紧密结合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以标准引领全域规划、倒逼环境提升、促进设施完善。二是要始终坚持“市场化”理念。以标准促进行业发展的规范性、提升行业发展的自律性。

目前,三个标准已在全州推广实施。其中,标杆酒店、标杆民宿贯标后,州旅游协会积极鼓励酒店、民宿申请评标,并将组成专家组于12月开展检查验收,明年1月对通过标准验收的首批标杆酒店、标杆民宿进行授牌。对旅游景区讲解人员则在每年的6月和12月进行常态化等级评定,首批“先锋导游、讲解员”将在11月完成专家评定,于12月进行授牌。


责任编辑:王恩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