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体育赛事

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百城千乡万村系列活动阿坝州第二十届“雪山杯”足球赛在茂县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20-10-28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分享到:

1027日,由州人民政府主办,州文体旅游局、茂县人民政府承办,州社体中心、州足球协会、茂县文体旅游局协办的百城千乡万村系列活动阿坝州第二十届“雪山杯”足球赛在茂县体育场隆重开幕。

本届雪山杯足球赛共有来自全州十三县(市)、州级各部门、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20支队伍共300余名运动员参赛,将在未来五天时间里进行56场精彩、激烈的比赛。

本届足球赛是在全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我州科学推动赛事复工复产的重要举措为我州各族群众搭建一个运动健身、切磋技艺、友好交流的赛事平台,有利于进一步激发全民健身热情,增强全民健身意识,营造良好足球运动氛围,推动我州体育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开幕式上,茂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妮娜致辞表示,本届“雪山杯”足球赛能在茂县举办,是州委、州政府对茂县体育工作的肯定,茂县将以此为契机,积极开展群众喜闻乐好的全民健身活动,进一步推动茂县体育事业发展;州文体旅游局四级调研员贺峰对茂县承办本届足球赛所作工作表示肯定,“十三五”期间茂县依托公共体育基础设施建设,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全民健身活动,特别是足球项目,率先在全州范围内完成足球场地建设任务,为促进地区足球水平的提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近年来,在州委、州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州体育战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贯彻党的体育工作要求,深入推进全民健身运动,体育基础设施不断改善,群众体育活动蓬勃开展,竞技体育水平显著增强,我州体育健儿在国际、国内赛事中勇于拼搏、勇夺佳绩,全州体育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体育事业在促进社会发展、增进民族团结、提升幸福指数方面的作用日益增强。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是办好本届比赛的目的,并以此为契机,广泛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体育运动,不断丰富群众体育生活;着力培育体育尖子运动员,有效提升竞技体育竞争力,努力开创体育工作新局面,倾力实现“最美体育梦”,为我州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最后,茂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长东周宣布本届“雪山杯”足球赛开幕。

    “雪山杯”足球赛是阿坝州举办届次最多、影响力最广的单项体育赛事,是阿坝州体育比赛一张响亮的名片,在阿坝州体育运动史上具有重要的历史地位。198512月,阿坝州首届“雪山杯”足球赛在马尔康举办,之后的18年间共举办了十六届比赛,后因故于2001年中断办赛,时间达十七年之久。一代人随着“雪山杯”一起成长,在同时代足球爱好者心中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记,2017年“雪山杯”足球赛恢复举办,不仅加快了阿坝州足球事业的发展,也重新构建了阿坝州足球的良好氛围,为全州足球爱好者搭建了展示技术水平、交流足球文化的平台。下一届“雪山杯“足球赛将以申办制方式举办,2021年阿坝州第二十一届“雪山杯”具体举办地将在闭幕式上揭晓。


责任编辑:冷文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