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体育赛事

线上线下万人庆双节 全民健身嗨翻天

发布时间:2020-10-19
字体:
访问量:
来源:
分享到:

为加速我州文化体育旅游融合发展,借赛事契机促使景区多业态发展,助推“体育+旅游”产业升级发展。“国庆、中秋”双节期间,阿坝州举办多场群众体育活动,线上线下共14万人参与。

    107日上午8:30,以“生命赞歌 无忧汶川”为主题的2020年汶川马拉松在映秀镇鸣枪起开赛。

抗震救灾英雄石云川、励志女孩牛钰、及抗疫英雄赵勇带领来自全国各地3000余名跑者,齐聚映秀镇·爱立方。

“默语隧道”是汶川马拉松3届以来一直的亮点,选手们在此不约而同放轻脚步,手捧组委会为大家准备的鲜花,用沉默缅怀生命,向汶川致敬、向祖国致敬,向抗疫斗争中的英雄们致敬。

2020极限耐力赛120组在黄龙雪中开赛

106日凌晨5点,黄龙极限耐力赛极限黄龙120组在雪中沟口开跑,来自全国各地的300余名参赛者参加比赛。

黄龙极限耐力赛分为单项挑战和两日赛,单项挑战有极限黄龙120公里组、雪宝顶60公里组、牟尼沟40公里组及七藏沟60公里组。

    107日上午843分,2020黄龙极限耐力赛迎来极限黄龙120公里组第一位冲线选手,王继骞用时27小时4339秒获得男子第一名。曲丽杰用时32小时4717秒获得女子第一名。

据了解,黄龙极限耐力赛线下赛开赛前,还开展了线上跑活动,101日至5日在平台参赛总人数为147199人,全国三十多个省份、直辖市、自治区的跑友均有参与。在各自住址附近单次完成一个6.2公里就可获赛事周边产品。这也是国内首次线上线下共同发力的高海拔越野赛。今年受疫情影响,黄龙极限耐力赛由7月延期至10月举行,赛事的举办有利于当地复产复工,不断带动沿线区域老百姓生产生活方式向旅游从业方向的转变,进一步促进区域经济的协同发展。

“双节”期间,壤塘县也举办了为期8天的农牧民运动会,来自全县11个乡镇的260余名体育健儿围绕篮球、拔河、藏棋等多个项目进行角逐。展示了全县农牧民群众拼搏进取、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