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体育赛事

夹金山云越野赛20万人参赛,创全国第一

发布时间:2020-06-20
字体:
访问量:
来源:
分享到:

6月12日至6月14日,夹金山云越野挑战赛在线下起跑,比赛共有20.1081万人报名参赛,成为全国最大规模线上越野跑赛事。

审时度势,创新线上办赛方式。本次比赛由州文体旅游局、中共小金县委、小金县人民政府、四姑娘山管理局主办,面对疫情,主办单位严格按照国家不聚集、不流动的号召和暂停举办跨区域、聚集性马拉松赛事的相关要求,将原定于今年6月在小金县达维镇举办的第六届夹金山越野挑战赛,及时调整为线上越野跑的方式办赛,于2020年6月12日至6月14日成功举办。比赛在全国首创红色线上越野赛的办赛思路,通过网络平台向全国招募选手,号召全州干部、群众积极参赛,不仅严格落实了国家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还整合了州内外资源,扩大了赛事影响力。同时,在疫情期间借力网络办出了一场具有独特风格的赛事活动。比赛在全国首创红色线上越野赛的办赛思路,通过网络平台向全国招募选手,号召全州干部、群众积极参赛,不仅严格落实了国家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还整合了州内外资源,扩大了赛事影响力。同时,在疫情期间借力网络办出了一场具有独特风格的赛事活动。


创造历史,超越全国同类赛事。本次报名参赛选手共计20.1081万人,其中:上平台199110人,阿坝州13个县(市)、州级机关企事业单位选手1562人,原赛事报名人数409人。参赛运动员来自全国362个城市,北至新疆,南至港澳台,同时,也吸引了部分海外运动员参赛,覆盖范围之广、参赛人数之多,均创造了线上越野赛的历史,已成为全国参赛人数最多的线上越野跑赛事。


创意传承,掀起红色跑步浪潮。在比赛里程设计上,巧妙结合中国工农红一方面军1935年6月12日翻越夹金山,在达维地区和红四方面军成功会师的重大历史事件,要求选手在12日至14日期间单次跑步6.12公里及以上,并截图上传轨迹,寓意在红军胜利会师的日子以此致敬革命先辈,传承长征精神。赛后,选手们上传的跑步路线充满创意:有五角星、红军帽等样式。数十万人用自己的方式点燃红色的记忆,在全国范围内掀起红色跑浪潮,如同接力赛般,奋力弘扬长征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州县联动,凝聚赛事举办合力。我州作为红军长征爬雪山、过草地最艰苦卓绝历程的发生地,彰显了各族参赛干部群众的特殊使命。全州13个县(市)、各企事业单位积极参与,马尔康、理县等地参赛选手充分发扬拼搏、向上的体育精神,冒雨完成比赛,州公安局、金川体校等地将参赛线路与红色遗址遗迹相连,促进体旅融合。此次赛事不仅展现了疫情后阿坝儿女积极向上、拼搏争先的良好精神面貌,也进行了一次务实生动的红色教育。


树立品牌,拓宽赛事活动外延。活动结束后,每位参赛选手都将获得一枚以红军帽为设计原型的奖牌和印有小金夹金山图案的纪念T恤,在融入红色元素和阿坝特色的同时,也延展了赛事影响力,促使夹金山越野挑战赛的品牌活力不断提升。


加强宣传,充分扩大赛事影响。办赛方式调整后,利用网络发布热点,在线上发起创意征集等话题,不仅消除因调整比赛时间和方式带来的不利影响,还进一步增强了赛事活度和热度。目前该赛事在百度搜索结果达23万个,有人民日报、今日头条、腾讯新闻等28家媒体进行宣传报道。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