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体育赛事

魅力阿坝,激情四射!360度,看最激情的阿坝州!

发布时间:2020-04-22
字体:
访问量:
来源:
分享到:

达古冰川自行车挑战

每年七八月,达古冰山景区蓝天白云与青山碧水之间,会出现争先恐后的骑行者,身穿色彩斑斓的骑行服,跳跃在景区公路上,使这里成为激情澎湃的运动天堂。

来自世界各地的运动员,参加在达古冰川景区举办的环达古冰山自行车挑战赛


运动员们从达古冰山游人广场出发,沿着景区公路,途径大崖窝、驼峰岭、金猴海、红军湖、泽娜措、红军桥、神牛湖、红云坡、达古湖、洛格斯神山,一路骑行直达索道下站的终点站。


自行车运动是一项强身健体的大众体育活动,更是一项低碳环保的旅游倡议,深受全世界人民喜爱。

而“环达古冰川”自行车挑战赛赛事举办地身处藏羌文化与红色文化交相辉映的黑水,“登雪山、游藏寨、重走长征路”已成为该项赛事独有的地理标识。

骑行在红军长征的征途上,用红军坚毅不屈的精神鼓舞运动员挑战自我的决心,就是红色文化与体育精神在达古冰川这个旅游圣地里最完美的结合。



四姑娘山超级越野跑

四姑娘山因山而名,景区内山地户外资源丰富,平均海拔超过4200米。

越野跑赛道全程无铺装路面,是目前中国综合难度最高的越野跑赛事,也是世界上平均海拔最高的赛道。

随着发令枪响,选手们如脱缰的野马,飞快奔了出去,两旁围观群众手舞足蹈,为参赛队员加油打气。

4000多米的海拔,挡不住选手们的热情,他们在雪山之下、在彩林之中,沿着湖泊、踩着草甸奋力奔跑着。

四姑娘山超级越野跑作为一项高海拔越野跑赛事,更是一项积极向上、挑战自我极限的运动。

既能磨炼意志,强健体魄,又能近距离体验四姑娘山的壮丽风景。



四姑娘山攀冰节

四姑娘山景区内户外资源丰富,适宜开展以亲近自然、参与度高、健身性强、低碳环保为特点的户外活动。

冬日的四姑娘山双桥沟,号称“最大攀冰世界”


景区内拥有100多条天然的冰壁,形态各异,变化万千,是国内唯一一处冰壁众多、难度不一、交通便捷的攀冰圣地

12月中下旬是双桥沟冰壁坚固成形的季节,一座座雄壮高峰如今都点缀着银装素裹的冰柱,宽阔、壮丽的巨型冰瀑高悬在崖壁之上,美丽的惊心动魄。


当你攀附在纯粹且泛蓝的冰柱上,像蜘蛛侠一样,每一张照片都是经典。




毕棚沟半脊峰登山大会

5月的毕棚沟,艳阳高照、清风徐徐、空气香甜,漫山遍野的羊角花风姿绰约,入眼一片花海......

沐浴着靓丽的自然美景,毕棚沟半脊峰冰雪登山大会暨羊角花节于毕棚沟旅游景区隆重开幕!

出发前,运动员们进行了充分准备,情绪高昂地积极投入到赛前热身中!气氛一度高涨~

换上行装、背着行囊的那一刻,他们就是这登山赛场上最酷最靓的仔!

准备完毕,运动员们整整齐齐列队排在起点线后,互相鼓励、打气。


当哨声响起之时,兴奋地迈出了第一步,真正开始了期盼已久的攀登旅程......

攀登路线地形包含原始树林、石坡、高山草甸、雪地、冰川。运动员们必须越过多重困难,不断挑战才能登上顶峰,赢得胜利!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