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体育赛事

当好“三员” 筑牢疫情防控屏障——阿坝州文体旅游局疫情防控工作典型做法

发布时间:2020-03-02
字体:
访问量:
来源:
分享到:

面对这场无硝烟的战“疫”,阿坝州文体旅游局在州委、州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体育局大力指导下,始终牢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宗旨,以争创“无现症病例区”和低风险地区为目标,当好“三员”,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一)当好“指挥员”,确保层层抓落实。及时成立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制定《阿坝州青少年运动员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成立后勤保障、信息报送、体校学生管理、教练员及运动员动态管理、工作督查等6个工作组,明确职责,落实责任,细化措施,形成局长、书记牵头抓,分管负责同志具体抓,相关科室、体校负责人和各项目教练员直接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防控工作局面。同时,结合此次疫情工作,为进一步增强全民身体素质,真正让广大人民群众走起来、跑起来、跳起来,我州草拟完成了阿坝州关于大力开展群体活动,促进全民身体素质提升的报告,待州政府审定后实施。

(二)当好教练员,确保延期不训。明确要求所有教练员在做好自防工作的同时,每天必须通过电话、微信、视频等方式全方位、无死角了解运动员当日身体状况,报送学生疫情防控情况,做到“零报告”。同时,制定适合学生在家中训练的教学内容,安排好每名学生当日训练项目,通过训练视频,了解学生的训练情况,并积极做好指导,确保学生延期不延训。

(三)当好“宣传员”,确保严控又严管。疫情发生后为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身体素质,在线上开展居家锻炼宣传工作,陆续推出网络健身操,藏羌锅庄,广场舞等线上视频,不断丰富人民群众文体生活。积极宣传国家、省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及知识,认真落实《省体育局关于坚决落实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I级响应工作的紧急通知》精神,动态督促各县(市)做好相关防疫工作,暂停所有群体赛事活动,关闭所有体育场馆,确保严控又严管。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