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文化活动

阿坝人民唱新歌 全域锅庄舞起来

发布时间:2020-11-10
字体:
访问量:
来源:
分享到:

为紧紧围绕“一州两区三家园”战略目标,创作体现本民族团结进步、弘扬优秀传统、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州文化馆(州非遗中心州美术馆)启动了《阿坝州全域民族新锅庄》创编工作,于119日上午召开了评审会。原四川省歌舞剧院副团长胡晓流、原阿坝师范学院舞蹈学院院长夺科、茂县文化馆副调研员韩树康、阿坝州歌舞团团长王文芳、阿坝州原生态锅庄协会会长用忠、原州编译局局长王开兴、原马尔康市人大主席劳让、原马尔康市文化馆馆长班马龙真、州级相关部门及州文体旅游局各科室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州文化馆馆长俄玛塔分别向与会人员详细阐述了《阿坝州全域民族新锅庄》的创编形式、创编内容、文化背景、推广构思,并指出创编始终坚持以独特的民族性和地域性为抓手,在“创新”上下足功夫,多次邀请州内外专家针对音乐、舞蹈进行修改提升,让全域民族新锅庄充分体现了较强的参与性、传播性和传承性。

会上,与会专家对新锅庄的创编表示高度肯定,寄予厚望,并对新锅庄中的音乐、动作、艺术特色与美感等内容各抒己见,一一点评,提出了修改意见。

最后,赵寿春副局长向各位专家、各相关部门为新锅庄的创编工作进行把脉提高,建言献策表示感谢,并要求创编团队要围绕创编目标及时将建议意见进行归纳、吸收,并商请州级相关部门全力支持新锅庄后期的推广普及工作,积极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党100周年献礼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