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文化活动

阿坝州文体旅游局(文物局)举办全州文物安全工作及文体旅融合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10-28
字体:
访问量:
来源: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全州文化体育和旅游工作,不断提高全州文体旅融合的高度和深度,进一步推动文物与旅游的深度融合,确保全州文物安全,提升文物展示利用水平,积极推进文体旅工作更快更好发展。20201026日,由阿坝州文体旅游局(文物局)组织举办的2020年全州文物安全工作及文体旅融合工作培训会在成都开班。

阿坝州文体旅游局(文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益蛟出席培训会。他强调:此次培训我局作了精心准备,目地的是让大家能够走出自己的一亩三分地,通过考察成都文体旅融合点来学习借鉴好的经验和做法;同时邀请经验丰富的专家进行授课,考察教学形式多样,是一次针对性强、专业性强、实用性强的培训。要求各位学员珍惜机会,认真学习,严格遵守纪律,加强交流,学有所获,学以致用,把好的经验和做法融入到今后的工作中。

此次培训为期五天,全州十三县(市)文体旅游局局长、业务骨干,卧龙旅游局、州文物考古研究所(州博物馆)、州全域旅游研究所、州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相关负责人及局产业科、资源开发科、市场管理科、社体科、办公室等相关科室共40余人参加培训。培训邀请四川省文物局文保处、博物馆处相关负责人就项目资金申报与管理、博物馆效能提升等方面进行授课。培训以文物安全和文物陈列展示为主,以文体旅融合为辅,贯穿于实地考察之中。培训期间,将对成都融创文旅城、建川博物馆、四川博物院、溪云书院等进行实地考察并开展工作交流座谈会。

     通过此次培训,将进一步加强全州文物安全及文体旅融合工作,不断提升文物合理利用水平,开启文体旅融合新篇章。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