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文化活动

阿坝州大禹文化学术交流活动将于本月在汶川举行

发布时间:2020-09-25
字体:
访问量:
来源:
分享到:


928日,阿坝州大禹文化学术交流活动将在汶川县隆重开幕。国内大禹文化研究专家将聚集汶川,就“如何擦亮‘大禹故里’的城市名片,助力区域高质量建设发展”展开交流讨论。

阿坝州汶川县是“大禹故里”,自古以来,阿坝人民对大禹文化的保护传承从未间断。垮尔坪等一批大禹遗迹、遗物得到保护。“禹的传说”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禹的传说”传承人不断涌现。大禹生诞之日(农历六月初六)在阿坝州内民间的山山水水、村村寨寨坚持举办庆典或祭祀,形成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民间习俗。

本次学术交流活动期间,我州将首次发布《汶川禹迹图》。这是四川省首部完备、系统编录大禹文化遗产在汶川境内的分布图,向世人展示了大禹故里厚重的大禹文化积淀和深厚的文化内涵,为大禹研究开拓了新视野。

“禹生汶川、归葬绍兴”,绍兴和阿坝人缘相亲,文化一脉。绍兴市文旅系统和绍兴市鉴湖研究会将参加本次学术交流活动。据悉,绍兴市人民政府和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将在大禹文化传承发展领域开展合作。将打破区域限制,统筹资源,优势互补,推动大禹文化整体性保护传承、传播利用工作形成新格局,为全国跨区域传统文化传承保护提供一种新模式。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