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文化活动

“融学课堂”筑梦,让净土非遗“飞”得更远

发布时间:2020-06-12
字体:
访问量:
来源:
分享到:

按照国家文旅部、省文旅厅《关于开展2020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宣传展示活动的通知》要求,为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阿坝州不断在非遗保护传承和发展创新上下功夫,积极探索新路子、新模式,让非遗迈向市场、走进生活、飞得更远。


6月9日至11日期间,在茂县职业学院举办了“2020年度阿坝州‘净土非遗融学课堂”。此次培训邀请了电商、物流、媒体矩阵、法律顾问等专家,精心设置了新时代阿坝非遗新实践、网店该如何设计运营和维权、互联网时代如何打造个人品牌、如何利用短视频和直播实现商业变现、从知识产权角度谈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问题、非遗该如何进驻网络市场与物流寄递等课程,从实体店到网店、从非遗产品到商品、从市场到生活进行了深入讲解,为广大传承人特别是传统技艺类非遗传承人打开了思路,让非遗保护传承和发展创新插上了电商的翅膀、搭上了物流快车、拥有了法律法规保障。


培训期间,州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副局长赵寿春对非遗工作的重要性进行了强调,提出在非遗传承和保护工作中,一是非遗资源要挖得出来。二是非遗项目要传得下去。三是非遗产品要火得起来。四是非遗培训要办得进去。


培训后,非遗企业代表纷纷表示,将以此次“非遗购物节”为契机,将传统的线下销售转到线上线下同步销售,同时逐步探索直播、短视频的形式进行带货,把传统的非遗生产技艺和现代化的销售方式相结合,让非遗传统技艺更多的走进人们的视野,焕发出新的活力。

此次培训,为阿坝州非遗工坊在“四川非遗购物节”期间探索发展“云消费”“云体验”提供了有力支撑和保障,推动了阿坝州非遗在互联网领域、物流领域进行更高层次的创新创业。全州各县(市)文体旅游局分管领导、非遗业务骨干及企业代表、传承人近70余人参加培训。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