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文化活动

压实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 强力保障五一假日文旅市场安全

发布时间:2020-05-06
字体:
访问量:
来源:
分享到:

新冠肺炎疫情之后,迎来了第一个“5.1”小长假,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纷至阿坝州,为今年我州旅游市场的一个小高潮,体而言,各县(市)文化旅游市场经营行为规范、疫情防控举措到位、服务质量有保障,营造了健康有序的文化旅游市场经营环境。


假日期间,我州强化对旅游市场的巡查和监管,组织全州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对旅游景区景点、文化经营场所、公共服务场所、宾馆饭店等游客服务场所的规范经营、疫情防控、服务质量、安全生产等情况进行检查。为有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相关单位结合实际制定了应急预案,对易发生拥堵的重点区域及时进行疏散。落实24小时值班制畅通咨询、举报、投诉渠道,耐心细致做好游客咨询、投诉等工作,并加大文化旅游营业场所防疫知识宣传,做到宣传到位、防控到位。


5月1日至5月5日,全州累计出动执法人员2413人次;检查旅游经营场所及团队357家次,文化、出版物、文物等经营单位480家次。处理各类旅游咨询710余次处理12318旅游电话投诉10起,办结10起;转办12301旅游平台投诉5起;处理网络舆情3起,办结3起。全州文化旅游市场无重大投诉和事件发生,为“五一”假日营造了良好的文化旅游市场氛围,全力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文化旅游市场平安有序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