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文化活动

第四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项目——藏羌戏曲进校园走进景区活动隆重上演

发布时间:2020-05-20
字体:
访问量:
来源:
分享到:

5月16日,第四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项目—藏羌戏曲进校园走进景区活动在九寨沟景区、黄龙景区、四姑娘山景区和达古冰川景区举行。此次活动以主会场和分会场同步开展的方式举行,旨在传扬阿坝州传统优秀文化“藏羌戏曲”,提升广大游客对阿坝州民族民俗的认识,实现阿坝州优秀传统文化更好保护和传承,为丰富景区文化内涵注入动力。

上午10点,主会场九寨沟景区活动准时开锣,来自壤塘县、马尔康市、理县的非遗传承人分别表演了藏羌戏曲经典曲目《赤松德赞》《猎人与猩猩》《刮浦日》片段,赢得了游客阵阵叫好,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㑇舞、南坪曲子也在五花海畔呈现给游客朋友。3000余名游客在五花海景点与美景、演员合影留念,开着视频、拍着抖音为演出活动驻足停留,久久不愿散去。一位来自遂宁的游客表示,带着家人在疫情防控持续向好的特殊时期,来到九寨沟观光度假,赏美景、观藏羌戏曲表演感到非常荣幸,童话世界九寨沟名副其实、阿坝州民族民俗文化内涵丰富,不虚此行。

分会场的黄龙景区、四姑娘山景区、达古冰川景区也吸引了5000余名游客为活动打Call!

此次活动是阿坝州文化和旅游走向更深融合的一次有效尝试,今后类似活动将在我州的各大景区持续上演,以进一步提升景区文化内涵,更好满足游客美好需求。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