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文化活动

州民族歌舞团歌手闪现北京音乐厅——《穿越藏羌彝》大型民族音乐会

发布时间:2019-12-02
字体:
访问量:
来源:
分享到:

20191120日晚,阿坝州民族歌舞团歌手精彩亮相《穿越藏羌彝》大型民族音乐会,该音乐会是中央民族乐团“2019年度国家艺术院团演出季”重点新创剧目。

为响应“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号召,中央民族乐团于2018年派出一支由作曲家、演奏家、歌唱家和理论研究者组成的采风小组赴阿坝州展开了为期近1个月的“蹲点式”采风,州民族歌舞团全程陪同,双方共同搜录整理了大量藏羌民族乐谱、影像等资料,与非遗传承人和文艺团体进行了深入交流,挖掘整理了相关文献资料,此次《穿越藏羌彝》大型民族音乐会就是采风成果的集中展示和具体实践。

音乐会上,作品《舞者》《天上弦舞》《祭山会》《川藏征雪》《川西记忆》都是中央民族乐团作曲家门以独具特色的藏羌民间音乐为素材,结合现代作曲技巧创作的音乐作品。其中,马久越作曲家创作的《舞者》和白金明作曲家创作的《川藏征雪》两首音乐作品,特邀阿坝州民族歌舞团歌手们与中央民族乐团同台演出,这不仅是阿坝州民族歌舞团在音乐演出中的一次突破,更是展示阿坝非物质文化遗产活动传承和创新转化的有益实践。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