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阿坝州民族歌舞团2021年部门预算

发布时间:2021-02-05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分享到:

阿坝州民族歌舞团2021年部门预算

2021年1月29日

目录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职能简介 

(二)2021年重点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二)支出预算情况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十、名称解释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阿坝州民族歌舞团职能简介。创作演出优秀民族歌舞剧目,送文艺下乡演出,丰富基层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对外文化交流,艺术普及推广、艺术创作表演人才培养。 

(二)阿坝州民族歌舞团2021年重点工作。

1.拟编创以红色文化为主题的大型音乐剧《牦牛革命》,努力打造具有阿坝特色,有道德、有温度、有筋骨的新时代文艺精品,献礼20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备战2022年四川省第九届少数民族艺术节;

2.积极开展文化下乡惠民演出,拓展基层平台。一是切实按照州委宣传部、州文体旅游局的安排部署,积极参与2021年迎新春送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暨法律政策宣讲活动。二是为进一步丰富农牧区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反映全州干部群众团结奋进、共谋发展的精神风貌,积极组织开展送文化下乡演出活动,完成年度演出目标任务20场次;

3.积极承担州委政府重要活动,拓展高层平台。一是积极开展节庆节点文艺展演。在岁末年初之际,完成“向未来出发”2021迎新晚会演出工作。在州文体旅游局的指导下,完成献礼建党100周年汇报演出。在四川省旅发大会重要节点中,积极发挥能量,为成功举办献力献策;二是积极参加对外文化交流活动。在州文体旅游局的安排部署下,积极参加各类对外文化交流活动及文艺展示展演,传播阿坝优秀文化,为全域旅游发展助推添力;三是助力各级部门举办文艺活动。努力发挥自身文艺优势,全力支援和协助各部门、各县(市)举办相关文艺活动;

4.积极参与全国全省专业赛事,拓展专业平台。全力备战2022年四川省第九届少数民族艺术节。支持和鼓励优秀专技人员积极参与各类专业赛事活动;

5.带动鸿祥公司参与市场竞争,拓展市场平台。以“一县一节一品”为抓手,带动下属鸿祥公司积极参与市场竞争,提高产业结构,将文化作为核心,衍生“净土阿坝”有机产品、手工业制作、文创产品,争取更大的市场供给,创造经济效益;

6.深度挖掘和保护民族民间艺术资源。以创作研究室为中心,一是有计划有组织的深入藏寨羌乡开展创作采风工作,整理创作素材,计划开展2次;二是瞄准全国范围内上演的优秀舞台剧目,组织艺术观摩活动,形成心得体会,计划开展2次;

7.充分发挥文艺阵地作用,活跃群众文化。拟邀请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北京舞蹈学院及州县文化馆(站)等有关单位专家、领导,召开1-2次艺术研讨和教学活动,活跃和推动群众文化,进一步筑牢文艺阵地;

8.围绕文化繁荣发展和文化队伍建设总体目标,拟开展人才梯队建设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阿坝州民族歌舞团属二级预算单位,下属二级预算单位0个,其中:行政单位0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0个。 

三、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阿坝州民族歌舞团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768.49万元,支出包括: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1327.51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10.2万元,卫生健康支出70.64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53.03万元。阿坝州民族歌舞团2020年收支总预算1768.49万元,比2020年收支预算总数增加191.02万元,主要原因:人员工资、保险增加,临聘人员增加。 

(一)收入预算情况。阿坝州民族歌舞团2021年收入预算1768.49万元,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768.49万元,占100%; 

(二)支出预算情况。阿坝州民族歌舞团2021年支出预算1913.6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503.49万元,占78.57%;项目支出410.14万元,占21.43%。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阿坝州民族歌舞团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1913.63万元,比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增加247.52万元,主要原因:人员工资、保险增加,临聘人员增加及2020年未完成项目经费。

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768.49万元,上年结转400.14万元。 

支出包括: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1472.65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10.2万元,卫生健康支出77.74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53.03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阿坝州民族歌舞团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768.49万元,比2020年预算数增加191.02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增加191.02万元,主要原因:人员工资、临聘人员增加,保险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1327.51万元,占75.0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10.2万元,占11.89%;卫生健康支出77.74万元,占4.40%;住房保障支出153.03万元,占8.64%。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207)文化和旅游(01)艺术表演团体(07)2021年预算数为1327.51万元,主要用于:人员工资、公用经费以及长期性项目;

2.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207)文化和旅游(01)其他文化和旅游支出(99)2021年预算数为0万元;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8)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021年预算数为150.14万元。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8)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05)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06):2021年预算数为60.06万元。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 

5.卫生健康支出(210)行政事业单位医疗(11)事业单位医疗(02):2020年预算数为56.91万元;

6.卫生健康支出(210)行政事业单位医疗(11)公务员医疗补助(03):2020年预算数为0.18万元。主要用于:医疗保险; 

7.卫生健康支出(210)行政事业单位医疗(11)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99):2021年预算数为20.65万元。主要用于:补充医疗保险; 

8.住房保障支出(221)住房改革支出(02)住房公积金(01):2020年预算数:153.03万元。主要用于:住房公积金。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阿坝州民族歌舞团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503.49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348.75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公用经费157.1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工具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阿坝州民族歌舞团2021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22.46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2.34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0.12万元。 

(一)2021年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较2020年预算经费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厉行节俭。 

(二)2021年公务接待费2.34万元。较2020年预算经费2.41万元减少700元,主要原因是:2020年基本支出减少。 

(三)2021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0.12万元。较2020年预算经费20.12万元,无变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阿坝州民族歌舞团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0万元。较2020年预算经费0万元,增长0%。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阿坝州民族歌舞团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1768.49万元,比2020年预算增加191.02万元。 

(二)政府采购情况。2021年阿坝州民族歌舞团安排政府采购预算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至2020年12月31日,阿坝州民族歌舞团共有国有资产443.16万元。其中:流动资产259.15万元,固定资产净值184.01万元。固定资产原值为1542万元,包括车辆7辆,价值281.69万元;房屋及建筑物3704.26平方米,价值455.99万元;专用设备718.91万元;其他通用设备68.55万元;家具用具16.86万元。我单位所有固定资产使用状况均为自用。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21年阿坝州民族歌舞团通用项目和专用项目均按要求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265万元。 

十、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由财政拨款形成的部门收入。按现行管理制度,部门预算中反映的财政拨款仅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所属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所属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所属行政事业单位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所属事业单位在预计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上年结转:指所属行政事业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至本年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和以前年度已完成项目剩余资金经批准用于新用途使用的资金。

部门预算公开表

责任编辑:冷文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