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阿坝州全域旅游研究所2021年部门预算

发布时间:2021-02-05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分享到:

阿坝州全域旅游研究所

2021年部门预算

2021年1月26日

目 录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1-

(一)阿坝州全域旅游研究所职能简介-1-

(二)阿坝州全域旅游研究所2021年重点工作-1-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2-

三、收支预算情况说明-3-

(一)收入预算情况-3-

(二)支出预算情况-3-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3-

五、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4-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4-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4-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4-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5-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5-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6-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6-

(一)机关运行经费-6-

(二)政府采购情况-6-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6-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6-

十、名词解释-6-

分享到: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阿坝州全域旅游研究所职能简介

1、紧紧围绕阿坝旅游发展所需,针对旅游发展重点和难点展开研究,为旅游决策提供政策建议和咨询意见;

2、负责旅游专题研究项目的选题和申报工作,多渠道争取资金,完成项目研究工作,形成科研成果,做好成果转化和推广工作;

3、承担州委州政府和州旅发委下达的科研项目,为我州旅游重大项目提供科技支撑;

4、参与或承担旅游产业、旅游景区、乡村旅游等规划设计与项目策划;

5、参与或承担旅游产品、旅游商品研发等工作;

6、参与或承担旅游培训工作;

7、参与规划评审、景区评定、酒店评审等方面工作,履行专家职责;

8、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阿坝州全域旅游研究所2021年重点工作

1、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制,推动我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认真贯彻落实各级纪检工作会议精神,将党风廉政建设纳入到我所工作全程,确保上级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要求在我所得到全面落实,为我所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纪律保证。

2、文旅科研项目申报工作

组织全所职工积极思考,编写项目申报书,多渠道申报文旅科研项目,2021年预计申报文旅项目3个。同时,积极跟进已申报项目立项情况,多向立项单位汇报、沟通,争取立项支持。

3、全面推进科研项目研究工作

《四川省阿坝州生态旅游综合能力提升研究与示范》项目。推进项目成果鉴定工作,开展项目成果报奖相关工作;《阿坝州理县生态旅游智慧发展研究与示范》项目,加快推进项目研究和实施工作,2021年完成该项目结题验收工作。

4、文旅课题研究

围绕“全域旅游示范区”“天府旅游名县”创建,选取研究方向,开展相关调研,形成具有建设性、指导性的研究报告。2021年预计完成研究报告5篇,公开发表论文5篇。

5、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

按照局统一安排,我所将继续坚定不移地做好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相关工作。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是一项长期性、系统性工作,旅研所整合全所之力,奋力推进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各项工作。

6、认真完成上级交办的各项工作

围绕全州全域旅游工作大局和州文体旅游局中心工作,充分发挥科技人员才智,全所职工认真做好上级交办的各项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阿坝州全域旅游研究所属一级预算单位,其中:其他事业单位1个。

三、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阿坝州全域旅游研究所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46.72万元;支出包括: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91.11万元,商业服务业等支出20.0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6.99万元,卫生健康支出6.11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2.51万元。阿坝州全域旅游研究所2021年收支总预算146.72万元,比2020年收支预算总数增加2.72万元,主要原因:因人员工资调整、养老保险、医疗保险、住房公积金等缴纳基数调整,基本支出增加2.72万元,项目支出预算与往年持平。

(一)收入预算情况

阿坝州全域旅游研究所2021年收入预算146.7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46.72万元,占100%。

(二)支出预算情况

阿坝州全域旅游研究所2021年支出预算146.7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26.72万元,占86%;项目支出20.00万元,占14%。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阿坝州全域旅游研究所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146.72万元,比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增加2.72万元,主要原因:因人员工资调整、养老保险、医疗保险、住房公积金等缴纳基数调整基本支出增加;2个项目支出预算与往年持平,今年无政府采购预算。

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46.72万元;

支出包括: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91.11万元,商业服务业等支出20.0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6.99万元,卫生健康支出6.11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2.51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阿坝州全域旅游研究所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46.72万元,比2020年预算数增加2.72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增加2.72万元,主要原因:因人员工资调整、养老保险、医疗保险、住房公积金等缴纳基数调整基本支出增加2.72万元;2个项目支出预算与往年持平,今年未编制政府采购预算。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91.11万元,占63%;商业服务业等支出20.00万元,占1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6.99万元,占12%;卫生健康支出6.11万元,占4%;住房保障支出12.51万元,占8%。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其他文化和旅游支出(2070199)2021年预算数91.11万元,主要用于:工资福利支出74.22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4.19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69万元。

2.商业服务业等支出(2160250)事业运行2021年预算数为20.00万元,主要用于:商品和服务支出20.00万元;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21年预算数为16.99万元,主要用于:(20805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12.13万元,(2080506)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4.85万元;

4.卫生健康支出2021年预算数为6.11万元,主要用于:(2101102)事业单位医疗4.65万元,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2101199)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1.46万元;

 5.住房保障支出2021年预算数为12.51万元,主要用于:(2210201)住房公积金12.51万元。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阿坝州全域旅游研究所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26.72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12.5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32.47万元、津贴补贴11.70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3.80万元、绩效工资24.20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12.13万元、职业年金缴费4.85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4.65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3.50万元、住房公积金12.51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2.69万元。公用经费14.19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0.60万元、水电费0.23万元、邮电费3.00万元、取暖费0.30万元、差旅费4.16万元、培训费0.88万元、公务接待费0.22万元、福利费1.71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3.09万元。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阿坝州全域旅游研究所2021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0.22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0.22万元。

(一)2021年公务接待费0.22万元。较2020年预算经费0.21万元基本持平;

 (二)本单位无因公出国(境)经费;

 (三)本单位无公务用车。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阿坝州全域旅游研究所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阿坝州全域旅游研究所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146.72万元,比2020年预算增加2.72万元,增长1%。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阿坝州全域旅游研究所无政府采购预算。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2020年末资产总额为:11.14万元,其中:流动资产1.49万元,固定资产净值8.09万元,无形资产净值1.56万元。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1年阿坝州全域旅游研究所通用项目和专用项目均按要求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20.00万元。

十、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由财政拨款形成的部门收入。按现行管理制度,部门预算中反映的财政拨款仅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所属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所属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所属行政事业单位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所属事业单位在预计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上年结转:指所属行政事业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至本年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和以前年度已完成项目剩余资金经批准用于新用途使用的资金。

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旅游所

责任编辑:冷文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