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阿坝州青少年运动员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20-02-14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分享到:

为严格落实中央、省委、州委以及州文体旅游局党组当前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安排,确保全州青少年运动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决有效遏制疫情在青少年运动员中发生,特制订本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加强领导、密切配合,依靠科学、依法防治,群防群控、果断处置”的防控方针,落实病毒防疫工作“五包”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全力以赴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以疫情防治的实际成效检验初心使命,狠抓各项措施的落实,确保青少年运动员身心健康,保质保量完成全年训练教学和参赛任务

二、明确责任

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必须不折不扣的贯彻执行中央、省、州防控指挥部和州文体旅游局工作要求,扎扎实实做好假期和开学前后的青少年运动员疫情防控工作全州各项目训练点教练、体校干部职工(包括临聘人员)必须勇于担当作为,明确阶段性防控目标任务,严格按照防控要求细化工作措施,确保实现全州青少年运动员一列疫情发生此,全州各训练点、州体校务必增强防疫工作的责任感,按照州县(市)防疫工作总体要求,做好对疫情的防控、报告、处置等工作。

三、目标任务

(一)假期目标任务:一是防控宣传做到人人知晓,不留盲区二是做到疫情排查人人到位,不留死角三是做到停课不停学、不停训四是严格执行和落实局党组、各县(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各项工作安排

(二)开学目标任务:一是提前采购疫情防控物资,做好学生宿舍、训练场馆和食堂病毒消杀工作。二是制订青少年运动员健康监控、就餐和训练的管理制度、办法和措施三是开学前严格做好员工和学生的防疫排查,坚持带病人员不返岗、不学,确保返岗、入学人员全员健康

四、工作措施

(一)强化领导,加强管理

各县(市)体校、各项目训练点在开学前针对本次疫情,成立疫情防疫小组,按照属地管理原则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贯彻落实。做好对教学人员体检、建档、观察、报告等工作。对运动员的生活用品、餐具、教学工具等进行统一发放,并做全面消毒杀菌工作

(二)统一要求,规范档案

对体检合格教学人员和学生进行统一管理。对体温测量体检不合格教师和学生建立档案管理,按照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迅速到指定医院就医和隔离,不得私自进入公共场所。各教练员、运动员不得瞒报、迟报、漏报自身身体状况,如由此产生疫情或疫情失控将追究学生、教练员以及管理员责任

(三)建立机制,完善措施

1.开学时间以阿坝州教育局和属地教育局通知为准。所有人员体检合格后方可返校,返校人员每天需做好进出人员登记和体温检测、防控药品发放等工作。如发现疑似人员,立即送医检查并及时将情况报告州局并及时按属地疫情防控流程处理                                                   

2.州体校和各训练点开学后所有场所必须进行彻底清洗消毒。所有人员坚决做到不聚集,集中,并必须戴口罩。                                                

3.州局将对疫情防疫工作采取现场和视频方式进行督查,对督查中发现防疫空白和盲区,要限期整改。不按期整改的,追究责任,严肃处理。                  

(四)重视宣传,畅通信息

加强宣传工作,充分发挥宣传作用。一是宣传防控工作对本次疫情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全方位、多渠道普及相关防疫知识,减少防疫工作中的阻力,有效开展好防疫工作。二是做好信息报送,及时报告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阿坝州青少年运动员新型冠状病毒

疫情防控工作职责分工

为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运动员、教练教职员工的身体健康结合全州实际,现就疫情防控期间职责分工如下:

一、领导小组

长:孟  飞(州文体旅局副局长)

          峰(州文体旅调研员)

副组长:程伟(州体校校长)

        兴健青少年体育科科长)

路茂春(州体校副校长)

俄木学(州体校校长助理)

员:  言、萍、白凌云陈玉平、杨德

  莉、马绍娟、张志权、王姆斯基

更周尔足、路昭斌、安初、柯光玲、索朗扎西

   

领导小组下设后勤保障组、动态管理组、宣传联络组、督导检查组。

二、责任分工

(一)后勤保障组

长:程

副组长:俄木学

员:陈玉平、张志权、安初、张武

责:做好环境卫生管理、公共区域消毒、食品安全督查、物资器材采买等工作;提前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学校封闭式管理,禁止任何无关人员进入运动员寝室、训练馆、教室等场所;安排专人做好学校公共区域、宿舍、训练馆、教室、食堂、办公室等场所的环境卫生管理,做好全方位清洁消毒。

(二)动态管理组

长:路茂春

副组长:马绍娟、杨德、王姆斯基

员:各项目队教练员

责:通过电话、微信、网络视频等方式详细了解掌握教职工、运动员疫情期间的运动轨迹、身体健康等状况;做好运动员及家长的联系沟通,提醒、通知家长与学校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及时掌握运动员最新动态;及时与教育主管部门衔接确定开学时间;负责疫情期间的各种档案整理及保存。

(三)宣传联络组

长:俄木学

副组长:陈玉平、杨  

员:各项目队教练员

工作职责:上下协调和加强宣传工作,充分发挥宣传作用。宣传防控工作对本次疫情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普及相关防疫知识,全方位、多渠道加大宣传力度,使每一名师生明白防疫措施的重要性,减少防疫工作中的阻力,有效开展好防疫工作。  

(四)督导检查组

长:刘兴健、程  

员:  言、晓萍、白凌云、马绍娟

工作职责:定期不定期开展防控检查,督导工作推进,发现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收集汇总编辑上报工作开展信息、报告。

三、工作要求

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各教练员和教职员工要担负起责任和使命,所有人员自觉配合各部门做好防控工作,自觉抵制不实信息。坚决做到不信谣、不传谣,积极宣传疫情防控政策、防控信息。积极响应组织号召,坚决服从组织安排和指挥,主动承担工作任务。对麻痹大意,敷衍塞责,有令行,有禁不止的行为,按照有关规定严肃查处。

责任编辑:冷文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