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县市动态

省文旅厅督导组赴我州黄龙、九寨沟景区督查景区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09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分享到:

    10月4日至5日,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杨铭财务处处长王滢到我州督导黄金周期间景区安全工作。州文化体育和旅游局随同参加了督导。

     督导组深入到黄龙、九寨沟景区,对景区、索道入口处常态化疫情防控、森林防火、人员疏散、索道安全和地质隐患排查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并就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反馈,传达了国务院安委办、文化和旅游部安全工作会议精神

杨铭巡视员对黄龙、九寨沟景区管理秩序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我州黄金周期间景区安全工作进行强调。他要求,阿坝州深刻吸取山西省太原市台骀山冰雕景点火灾、吉林交通事故教训,严格落实安全防范责任和措施,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各景区和全州文体旅系统结合当前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形势,对文旅行业进一步做好假日旅游安全工作。并做好以下工作:一是文旅部门和旅游景区要高度重视安全风险防范工作,联合相关部门统一开展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对存在问题立行立改不能立即整改的加强落实实在无法落实整改的关闭该区域二是安全隐患要再次排查,再整改,加强景区观光车辆的检查。开园闭园注意地质灾害排查。三是落实景区区域责任制,完善应急预案的制定;四是要加强景区入口的疏导,黄龙景区索道走廊排队禁止抽烟,外围增加巡视人员,温馨提示佩戴口罩。五是加强团队车辆的检查没有资质及时依法处理。


责任编辑:冷文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