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县市动态

汶川县全力开展汛期文物安全隐患排查

发布时间:2020-07-06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分享到:

    为加强汛期文物安全工作,根据《阿坝州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关于加强汛期文物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文件要求,近日由汶川县文体旅局分管领导带领县文管所相关人员对汶川县国保单位进行了安全巡查,详细了解国保单位情况,同时针对存在的一些问题予以妥善处理。

一是针对布瓦黄土碉群14号碉楼前的台基沉降问题,及时采取应急保护措施,将沉降部分采用原来的工艺进行补修,并增加排水设施。二是姜维城遗址汉代城墙马面裂缝问题,采取零时应急加固措施,将存在倒塌危险的部分按照不破坏文物本体的原则安装加固设施。三是安排文保人员增加巡查次数,特别在暴雨预警时,随时观察文保单位的情况,并及时汇报存在的安全隐患及其他问题。

此次文物安全巡查进一步掌握了国保单位的安全情况,妥善解决了汛期文物安全工作中的不足,为文物保护工作提供了有力的安全保障。

责任编辑:冷文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