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县市动态

阿坝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积极开展法律政策集中宣讲

发布时间:2020-06-11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分享到:

     为切实做好脱贫攻坚政策、森林防火安全及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工作,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知晓度,6月10日,阿坝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联合查理乡深入联系帮扶村查理乡然木多村开展了脱贫攻坚政策、森林防火安全及疫情防控政策宣讲,并时协助贫困村民打扫卫生。

工作人员采用藏汉双语向然木多村村民进行了脱贫攻坚政策、森林防火安全及疫情防控政策宣讲。一是当前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希望全村村民做好个人防护,做到日常佩戴口罩、勤洗手、开窗通风,做好日常消毒,提高个人的防护意识。二是对森林防火政策及相关知识进行了详细解读,并结合近期特大典型火灾事例,深入讲解了火灾的危害性及对广大人民群众造成的不可弥补的损害,告诫大家煨桑时禁止带火种进山、禁止乱砍乱伐。三是为巩固脱贫攻坚工作成果,全力做好脱贫攻坚国检迎检工作,继续坚持爱卫生、讲卫生的习惯,做好个人和家庭卫生工作;四是宣讲了脱贫攻坚政策、《义务教育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督促家长准时送子女入学,确保全村适龄儿童“进的来、留的住、学得好”,依法保障辍学、适龄儿童接受义务教育,全力做好全村控辍保学等工作。

通过活动的开展,提高了村民的疫情防控意识,法律素质得到进一步深化,营造安全、文明、法治、和谐、有序的乡村提供坚实的法律保障,并深受广大村民的好评。

责任编辑:冷文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