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县市动态

强化保护传承 创新考核办法

发布时间:2020-05-20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分享到:

为全力做好汶川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与保护,增强民族自尊和文化自信,2020年5月11日至20日,汶川县文体旅游局组织开展了2020年度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履职情况考核工作,对全县149名代表性传承人进行考核。本次考核按照非遗项目的特点,遵循“全面检查,实地评估,不留死角”的原则,从传承人技艺掌握情况、带徒传艺、开展传习活动、保护整理工作等方面进行全面细致的考核。还增加了“传承人口述所传承项目基本内容”,目的是掌握传承人对所传承项目的口述能力,为“非遗+旅游”融合发展筛选一批优秀的非遗传承人才。同时为丰富全县文创产品门类,考核组对各级传承人提出了新的工作方向,要求传承人结合自身技艺,思考和制作具有汶川特色的非遗文创产品。

通过本次县域内传承人的年度考核,不仅为传承人之间相互交流、学习提供平台,强化了县文体旅游局对传承人的管理督促传承人履行传承责任和义务,统筹好文物保护与经济社会发展,稳步有序推动我县非物质文化保护和传承工作开展。

责任编辑:冷文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