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县市动态

汶川县文化馆积极组织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0-05-12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分享到:

进一步做好文化馆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对突发性消防安全事故的应变与处置能力,5月11下午汶川县文化馆组织全馆干部职工、群文志愿者、在博物馆一楼开展了消防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分为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操作演练两部分。首先,在消防员帮助下,让大家认识了不同种类的消防器材,其次消防员就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如何连接消防水带、灭火的正确流程及如何疏散被困人员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1530分,演练正式拉开帷幕,接到火情报告后,各救援小组迅速集结并展开救援行动,组织全体人员按疏散线路有秩序地撤离,到达指定地点汇合。五分钟之内,所有人员安全撤离,“火势”得到有效控制。随后,大家在消防员的指导下参与体验了现场灭火操作,进一步提高了对基本灭火设施的实际操作能力。

此次消防应急演练,是对文化馆全体干部职工应急处置能力和实际操作技能的检验,让大家警钟长鸣,时刻树立“全民消防,生命至上”的安全理念,下一步,县文化馆将常态化开展此类应急演练活动,做到未雨绸缪、防患未然。

责任编辑:冷文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