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县市动态

加强传习管理 发扬羌藏非遗

发布时间:2020-04-30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分享到:

为全力做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保护工作,汶川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于427日至28日,积极组织工作人员对县域内非物质文化遗产传习所进行检查。


本次检查发现,各传习所传承工作开展情况良好。但受疫情影响,目前绵虒镇草坡传习所和灞州镇阿尔村两处传习所还未开放。其中草坡传习所作为羌绣为主的来料加工项目、羌绣培训场所、羌绣作品展示场所,有效的解决了当地妇女就业的问题,2019年实现了100余名绣娘人均增收0.8万元,解决18户贫困户就业,在非遗项目产业发展和非遗扶贫工作中表现优异;灞州镇阿尔村非物质文化遗产传习所在阿尔村村委会,与村委会共用,其一楼有专门的传习场所。所传习项目以羊皮鼓舞和羌族释比文化为主,为该村羌文化传承提供了良好的物质基础条件。


此次检查,摸清了全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传习所的现状,有助于整改和合理利用非遗传习所,创新思路,最大限度的发挥传习所的功能作用,同时有利于为汶川非遗项目培养一批青年人才。

责任编辑:冷文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