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县市动态

暖心!九寨文体旅开通爱心专车送滞留游客平安回家!

发布时间:2020-02-14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分享到:

“非常感谢送我们离开,否则不知道要等上多久才能回家!”   

来自宁夏的游客杜先生今年已经71岁了,春节前携妻子来到慕名已久的九寨沟,因疫情爆发,车辆停运,交通限行,被滞留在九寨沟县。在对九寨沟县表达了想回家的诉求后,按照卫生部门的防疫要求和监测标准,对杜先生夫妇进行了严格的检查,确认身体各项指标正常后,考虑到两人年事已高,1月28日,九寨沟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立即安排爱心专车护送到四川省广元市乘坐高铁,杜先生夫妇于当天下午安全回到西安儿子家中。

送游客回家,在九寨沟,不止一例。

“你好,我们客栈有两名境外滞留游客,目前已滞留两天,请求帮助!”

1月31日,九寨沟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接到一通电话。经过了解后得知,两名游客1月27日到达九寨沟县漳扎镇隆康村,1月28日游览九寨沟景区,随即,九寨沟县车辆停运,1月29日至31日滞留于鑫涛阁藏家客栈中。2月1日,经过相关部门对游客进行严格的身体检查,确认身体各项指标正常后。九寨沟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安排爱心专车将两名游客护送至四川省广元市火车站。

“谢谢,谢谢!”来自法国的游客竖起大拇指,用着不太标准的中国话说道。

作为九寨沟震后开园的首个春节,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疫工作全面启动之前,已经有不少外来游客预定并开启了赴九旅程,截止1月24日,全县有到县游客5.2万人次,春节期间预定门票游客达6万人次。在四川省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应急响应的第一时间,九寨沟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立即响应县委、县政府及省州文体旅行业主管部门的决策部署,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对所全县124家宾馆、饭店及旅行社进行地毯式摸排,并全面开展防疫工作宣传及省体状况监测,开通爱心专车,积极协助身体健康无相关疫病症状游客安全离县,并对滞留游客进行全程监测和妥善安置,为全县防疫工作实现零感染奠定了坚实基础。

目前,九寨沟县仍有6名游客处于观察期内,为确保游客的人身安全和做好防疫工作,九寨沟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主动作为,积极对接县防疫部门,在县内安排环境优越的农家乐对该批游客进行妥善安置,并切实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开通24小时服务专线,安排专人提供贴心服务,让外地游客在九寨沟县过上了舒适安逸的春节。

责任编辑:冷文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