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县市动态

第二届理县•毕棚沟山地马拉松取得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19-09-25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分享到:

922日上午8点,第二届理县•毕棚沟山地马拉松比赛在理县毕棚沟景区内鸣枪开跑。

本届毕棚沟山地马拉松赛由中共理县县委、理县人民政府主办;理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理县毕棚沟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成都胖哒光年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承办。旨在通过赛事的开展,结合全民健身体育活动,积极打造以生态旅游为主线的新格局,全面丰富“全域、全时、多元”旅游内涵。

    本届山地马拉松赛事既是理县贯彻落实体旅融合战略、打造西部山地运动和冰雪运动基地的生动实践,也是在汶川“8.20”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恢复重建关键时期举办的一次重要赛事,吹响了理县乃至全州全域旅游恢复振兴的冲锋号角。赛事的成功举办,必将进一步提升景区知名度,为构建全域全时多元的旅游格局的提供有力支撑,为民族地区深化对外交流交往、促进群众致富奔康打下了坚实基础。

    本届毕棚沟山地马拉松赛在首届半程马拉松赛的基础上全面优化升级为标准全马赛事。本次赛事亮点多多,精心设计的比赛路线景观美丽,囊括了毕棚沟景区内最美的自然风景线。“旅游+跑步”的模式不仅让各位跑友和游客亲身了解理县、感受理县,更能深度挖掘理县当地的旅游特色和民族特色,将单一的体育赛事办成整个区域内的一场盛宴,展现理县的旅游特色和民族特色。

    本次赛事设置了全程山地马(43.8公里)、半程山地马(22.3公里)、四分山地马(10.9公里)和迷你山地马(4.9公里)四个项目,所有组别均设置男女个人参赛。本次山地马拉松参赛人数315人 ,选手来自全国各地,更有来自成都外籍教练应邀参赛。浩浩荡荡的参赛队,让风景如画的毕棚沟更加增添了天人合一的魅力。

毕棚沟作为理县境内4A景区之一,以其优美的自然风光、完美的自然生态景观、优良的生态环境著称参赛选手在奔跑过程中不仅能观赏到毕棚沟优美的自然风光,同时,毕棚沟纯的净富氧(负离子含量2/立方厘米)以及清爽气候也更利于选手们赛出优异成绩。

为保证赛事安全进行,参赛选手们能安心跑、肆意跑、撒野跑,组委会在沿途设置了固定医疗点,并在赛道沿途各工作站及关键路段安排救援工作人员和车辆,并提供AED,在赛道中途设置若干血氧检查点,将根据选手情况测量血氧浓度,以供跑友们不时之需,打造零事故完美奔跑体验。


    最终,胡涛、屈霞分别以345:245:12:47的成绩斩获男、女子组全程马拉松冠军头衔。

    拉马有古、黄武秀分别以1:33:102:05:56的成绩获得男、女子组别半程马拉松冠军。

    何希、李岚分别以1:04:511:06:36的成绩获得男、女子组别四分山地马拉松冠军。


    本次毕棚沟山地马拉松赛由中共理县县委、理县人民政府主办;理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理县毕棚沟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成都胖哒光年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承办。旨在通过赛事的开展,结合全民健身体育活动,积极打造以生态旅游为主线的新格局,全面丰富“全域、全时、多元”旅游内涵。

    本次山地马拉松赛事既是理县贯彻落实体旅融合战略、打造西部山地运动和冰雪运动基地的生动实践,也是在汶川“8.20”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恢复重建关键时期举办的一次重要赛事,吹响了理县乃至全州全域旅游恢复振兴的冲锋号角。赛事的成功举办,必将进一步提升景区知名度,为构建全域全时多元的旅游格局的提供有力支撑,为民族地区深化对外交流交往、促进群众致富奔康打下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冷文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