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旅游要闻

强化引领聚合力,对照标准促创建 ——州文体旅游局组织召开机关党建促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12-02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分享到:


12月1日,州文体旅游局组织召开了机关党建促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推进会。机关党建促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州级要素部门相关负责人、州文体旅游局机关各支部书记、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州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冉华胜一行莅临会议进行指导。此次推进会是对5月19日州直机关工委、州文体旅游局组织召开机关党建促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座谈会和8月7日印发《机关党建促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方案》的推进和深化。目的是分享交流机关党建促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中好的经验做法,研究解决问题和改进不足,明确工作目标,促进各单位更好的协同配合,为打造全域旅游,富民强州”品牌,实现一州两区三家园建设目标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会上,州文体旅游局、州自然资源局、州生态环境局、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等10个要素部门负责人结合各单位职能职责,就机关党建促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作交流发言。发言就如何开展和推动工作交流了好的经验,指出了面临的困难,提出了解决办法。发言同志一致认为,机关党建促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是强化党建引领,服务中心工作,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有效手段,将对照《机关党建促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方案》,围绕各自工作重点,进一步开展好促创与创建工作,为建成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贡献应有的力量。

会上,州文体旅游局党组书记陈顺清就州文体旅游局抓好机关党建促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牵头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优化机制,进一步完善促创工作机制,确保工作开展有序有力。二是动态跟进,及时掌握各要素部门、各支部等的工作开展和推进情况,不断夯实促创工作基础。三是抓好协同。强化与各要素部门的沟通交流和协同配合,为开展好促创做好服务保障。

会上,州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冉华胜对机关党建促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冉书记指出,机关党建促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各要素部门要围绕全域旅游富民强州党建服务品牌,解决好为何开展促创工作的问题。深刻把握开展促创工作是机关党建服务全州中心工作和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的需要,提高思想认识,积极参与,共同打造品牌。二是要着力思想铸魂、组织聚力、锤炼队伍等方面,解决好如何开展促创工作的问题。州文体旅游局要主推主抓,围绕党建引领红色教育、项目建设、环境整治、乡村旅游等方面细化措施,推进落实,注重实效。州级要素部门要同心同力,围绕道路交通、自然灾害、应急处置等重点工作,整合力量,组建队伍,服务创建。县市部门要联动互动。各要素部门要加强对县级对口部门的任务下达和督促指导,各县市相关部门要强化沟通,对照促创方案和创建标准,推进创建。三是要完善督导机制、优化考核细则,解决好怎样进行监督考核的问题。州直机关工委、州文体旅游局、各要素部门、各县市要落实和完善机关党建促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考核机制,深入研究落实机关党建四同一融合工作模式,深入推行机关党建四分工作机制,实现州级各部门在推动州委州政府中心工作上一股绳,一条心,一盘棋,实现全州上下党建和业务工作两手抓,两手硬,两个强。


责任编辑:冷文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