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旅游要闻

传承非遗技艺 助力脱贫攻坚2020年“阿坝州藏族编织技艺研修班”在上海开班

发布时间:2020-10-23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分享到:

  为进一步传承、发展、弘扬优秀民族传统文化,开启农牧民的致富心智。近日,阿坝州民族宗教委员会、阿坝州文化体育和旅游局联合在上海大学上海美术学院举办了为期15天的“2020年阿坝州藏族编织技艺研修班”。来自我州红原、阿坝、若尔盖、壤塘等4个县20余名传承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此次培训除了设置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实践、非遗概论与典型案例分析、非遗传统与设计衍生、色彩的运用等课程外,还注重将基础理论与拓展及实践课程相结合,不断在非遗保护传承和发展创新上下功夫,积极探索新路子、新模式,让非遗迈向市场、走进生活,着力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15天的培训学习,将大力提升非遗传承人文化素养、美术基础、审美能力、提高传统技艺设计制作水平、提升创新思维,提振责任意识,为我州“藏族编织技艺”注入新的灵魂,使之更好的传承发展下去。

责任编辑:冷文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