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旅游要闻

“弘扬伟大长征精神——红军长征过阿坝特展”在拉萨市隆重开展

发布时间:2020-10-01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分享到:

为致敬新中国71华诞,喜迎明年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101日,由拉萨市委宣传部、阿坝州委宣传部和拉萨市文化局、阿坝州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主办,西藏牦牛博物馆、阿坝州文物考古研究所(州博物馆)承办的“弘扬伟大长征精神——红军长征过阿坝特展”在拉萨市西藏牦牛博物馆隆重开展。拉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亚松出席开展仪式并致辞,阿坝州州委宣传部副部长刘昆受州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星委托出席开展仪式并致辞。

展览展线120米,共展出历史照片和图、表80余张/幅,文物藏品18件套,以及州、县文物、党史部门出版的有关红军过阿坝的书籍,预计展期一个月。内容分为《雪山草地映丹心》《运筹帷幄定方向》《铁流激荡战阿坝》《星星之火播阿坝》《牦牛革命鱼水情》《初心不改铭先烈》六个单元,全面回顾了被毛泽东同志誉为在中国革命史上特有的“牦牛革命”的光辉历程和历史贡献。展览得到拉萨市委、市人民政府的高度重视,全市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纷纷组织参观。阿坝州文物考古研究所所长(文博研究馆员)陈学志作了首场讲解。开展当天,300余名观众到馆参观,西藏电视台、拉萨电视台、拉萨晚报等媒体予以关注,现场采访报道,反响热烈。

此次展览是第一次走出州门,将阿坝州红色文化专题性地向省外推介,有效拓展长征国家文化公园(阿坝段)知名度和美誉度的成功尝试,是第一次跨省区合作,积极开展川、藏红色文化交流互联互通的有效探索。贯彻落实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要深入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讲话精神,在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维护祖国统一,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方面具有积极的现实意义。

开展仪式现场——高唱国歌

拉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亚松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阿坝州委宣传部副部长刘昆出席开展仪式并致辞

出席开展仪式领导和嘉宾共同启幕

展出的部分红军文物

展出的部分红色书籍

州文物考古研究所所长(文博研究馆员)陈学志作首场讲解

参观群众


责任编辑:冷文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