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旅游要闻

“内修素质 外正仪表”全力塑造阿坝文体旅人新形象——阿坝州文化体育和旅游局组织举办礼仪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10-26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升全局干部职工综合素质,塑造文体旅人干净、明礼、自律的形象。1022日,州文体旅游局举办了2020年礼仪专题培训会,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参会,踊跃互动,争做行业新标兵、新模范。


此次培训邀请了省旅游协会高端商务礼仪培训专家宫庆伟、杨红两位老师,围绕日常生活、公务活动、公务出差、公务接待等,重点介绍了《礼仪基础知识》《礼仪规范实训》《机关礼仪与会议礼仪》《餐桌礼仪》等知识,采用分场景、讲细节、谈标准的方式,详细讲解了机关单位工作人员日常生活、公务活动、出行接待、电话接听等方面应注意的礼仪细节。通过讲理论、举列子、解答疑、做示范等互动方式,从着服装、站相迎、礼貌语、双手接、快准办、交接清、微笑送等方面进行了面对面、手把手教学,进一步丰富了全体干部职工的礼仪知识,有效规范了言行举止。


此次培训会,授课老师轻松诙谐的讲授风格、理论联系实际的授课方式和深入浅出的讲解,使全体参训职工直观明了、全面系统地了解和掌握了必备的礼仪知识及行为规范、知晓了待客接物的技巧和方法,营造了讲文明、重礼仪、树形象的良好氛围培训结束后,巴黎局长总结指出,作为新时代文化体育和旅游工作者,文明礼仪要做到“入脑入心入行”。“入脑”就是要树立文明礼仪的意识,养成文明礼仪的习惯,用规范、标准、规矩促进礼仪习惯的养成;“入心”就是要有超前的理念和国际的标准,全面系统学习国际、国内和本土的礼节礼仪,让各种礼节礼仪转化为内在素养;“入行”就是杜绝各种不文明、不礼貌的言行,把文明礼仪体现在日常工作、生活学习的方方面面,做文明礼仪的示范,让文明礼仪展现文体旅融合的新风貌,让文明礼仪促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和文化体育旅游高质量融合发展。

责任编辑:冷文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