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旅游要闻

马尔康地区小学生篮球、足球比赛暨阿坝州青少年体育夏令营(马尔康站)活动开赛在即

发布时间:2020-10-28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分享到:

为全面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推动青少年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协调发展,经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审议通过,国家体育总局国家教育部联合印发了《关于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旨在加强学校体育工作,完善青少年体育赛事体系,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锻炼意志,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阿坝州文体旅游局、阿坝州教育局抓住此次体教融合改革机遇,迎势而上,经州人民政府批准,将于11月,利用周末在州全民健身活动中心组织开展马尔康地区小学生篮球、足球比赛暨阿坝州青少年体育夏令营(马尔康站)活动,以此促进马尔康地区小学生身体素质发展,培养青少年篮球、足球爱好。

本次比赛是在马尔康地区中小学“希望杯”“萌芽杯”篮球赛中断近20年后恢复举办的马尔康地区唯一一项青少年体育赛事,同时增设了小学五人制足球赛。共有来自马尔康城区和乡镇6所小学报名参赛,赛事的举办将为下一步全州深入贯彻落实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举办全州青少年体育赛事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冷文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