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旅游要闻

阿坝州文化体育和旅游局(阿坝州文物局)开展尚未核定公布为文物保护单位的不可移动文物保护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30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分享到:

根据《四川省文物局关于转发<国家文物局关于进一步做好尚未核定公布为文物保护单位的不可移动文物保护管理相关工作的通知>的通知》要求,我局认真组织开展本州尚未核定公布为文物保护单位的不可移动文物保护管理相关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全面开展自查。我局高度重视,要求各县(市)充分认识尚未核定公布为文保单位的不可移动文物保护工作的重要性,对辖区内尚未核定公布为文物保护单位的不可移动文物进行复核调查,全面开展自查工作。

二是落实责任,加强指导整改。组织各县(市)仔细、全面排查辖区内尚未核定公布为文物保护单位的不可移动文物的保护管理状况,完善建档、立标、备案工作,扎实做好“四有”、核定公布为文物保护单位、开展文物险情调查、逐级落实文物安全责任、加大文物执法力度、正确处理与建设等工作,加强业务指导,梳理存在的管理不足和漏洞,逐一核查整改。

三是夯实基础,加快信息录入。指导各县(市)进一步完善尚未核定公布为文物保护单位的不可移动文物名录和基础信息,落实专人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文物保护单位基础信息录入系统”录入工作,目前基本完成录入工作,正在进一步修改完善。

经认真摸底复核调查,我州现存尚未核定公布为文物保护单位的不可移动文物1326处。

责任编辑:冷文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