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旅游要闻

阿坝州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多措并举做好退休干部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30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分享到:

阿坝州文化体育和旅游局现有退休干部82人,自机构改革以来,州文体旅游局把关心离退休老干部工作放在重要位置,紧密结合实际,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做好老干部工作的方法和思路,带着深厚的政治情感和责任心为老干部搞好服务,引导老干部充分发挥余热,积极建言献策。

  一是思想认识到位。老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州文体旅游局引导全体干部职工充分认识老干部是历史的活档案和经验库,是做好各项工作的重要资源,坚持退休干部慰问全参与,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始终带着感情和责任认真做好老干部工作。

  二是组织领导到位。坚持把老干部工作作为文体旅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来抓,建立完善了走访慰问制度、活动制度、学习制度等相关制度,确定一名党组成员分管老干部工作,人事科具体做好各项服务工作,不断健全和完善了做好老干部管理工作的机构和人员,推动了老干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三是细节服务到位。把握春节、中秋、国庆及重阳等时间节点,开展走访慰问活动,深入了解他们的身体、生活情况,倾听他们的心声,帮助解决实际问题。按照规定及时为老干部订阅报刊杂志,做好老干部体检费用报销、特殊门诊申报备案等工作。在涉及到老干部基本养老金及职业年金等重要问题时上门向老干部进行面对面解答。

四是工作沟通到位。加强与老干部的联系,定期召开老干部座谈会,通报全州文化体育和旅游工作情况,征求他们对各项工作的意见建议。组织老干部开展“增添正能量共筑中国梦”系列主题活动,征集优秀书画摄影作品及主题征文。积极邀请老干部参与并指导各类文体活动,既丰富老干部的业余生活,又让老干部继续发挥余热,用经验及专业指导推进我们的工作更好更快发展。


责任编辑:冷文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