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旅游要闻

首届“净土阿坝”青少年国际式摔跤、柔道精英邀请赛即将开赛

发布时间:2020-07-20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分享到:

经阿坝州人民政府批准,马尔康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同意,7月30日至8月2日,全省首届“净土阿坝”青少年国际式摔跤、柔道邀请赛将在马尔康市正式开赛。此次比赛共邀请德阳市、眉山市、攀枝花市、绵阳市、广元市、阿坝州、省集训队等7市(队)省内优秀运动队近300名运动员参加比赛。

青少年国际式摔跤、柔道项目是我州传统优势项目。自建队以来,共获得国家级各类赛事金牌12枚,省级各类赛事金牌超过700枚,运动成绩位列全省前茅,为四川乃至国家输送了大量专业人才。


2019年州文体旅游局成立以来,提出“打基础、强竞技、显特色、做产业”体育发展思路,先后承办了“五粮火爆杯”川篮联赛“雪山草地”阿坝赛区比赛、全国大众冰雪季阿坝分会场活动等全国、全省比赛和活动;参加全国青年柔道锦标赛(体校组)预选赛、全国“体校杯”青少年U系列赛事、第十一届全国民运会等国家级赛事,实现多个项目“零突破”,获得精神文明和运动成绩双丰收;成功举办第十五届州运会、第三届残运会、第十九届“雪山杯”足球赛等赛事,有力促进了大众健身热情;“环四姑娘山超级越野跑”、“黄龙极限耐力赛”、汶川半程马拉松等多个自主IP赛事逐渐成型,影响力不断扩大,实现“体育+旅游”快速融合。


“净土阿坝”青少年国际式摔跤、柔道精英邀请赛是我州乃至全省首次举办的该类赛事,是我州文体旅融合发展后在全省体育系统展示融合发展成效的重要举措,也是提高我州摔跤、柔道竞技水平的重要平台,将对宣传我州“熊猫家园•净土阿坝”品牌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冷文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