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旅游要闻

强化环境整治 营造良好考试氛围

发布时间:2020-07-13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分享到:

在全国中、高考期间,为广大考生营造安静、良好的生活、学习、考试环境,确保考试工作顺利进行,州文体旅游局624日起开展为期2个月中、高考校园周边及暑期文旅市场环境整治行动。


强化组织领导制定方案,落实职责,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同时结合文旅市场特点,印发了开展端午和暑期文化市场专项整治通知,严格落实文旅市场管理职能,加大宣传引导,提高文旅市场经营业主知晓率,自觉遵守和维护校园周边市场环境。


加强市场巡查按照中、高考工作相关部署,通过日常巡查、专项整治和突击检查等方式,对校园周边的网吧、娱乐场所、出版物市场等展开全覆盖清查,严查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发行非法出版物,网吧、歌舞娱乐场所接纳未成年人,游艺娱乐场所在国家法定节假日外向未成年人提供电子游戏等违法违规行为,同时加强禁噪整治,强化疫情防控,落实安全生产制度。此次行动,共检查出版物市场393家次,歌舞娱乐场所130家次,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56家次,复打印店84家次

开展专项整治结合关心下一代相关工作,为青少年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组织全州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伍开展了校园周边文化市场集中执法检查行动,对学校周边文化市场经营单位的高考禁噪、扫黑除恶、防疫和依法依规经营情况进行了督促检查,共检查学校15、书店66,出动执法人员126人次。

责任编辑:冷文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