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旅游要闻

有效落实执法监管责任 全力维护文旅市场秩序

发布时间:2020-06-16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分享到:

当前,境外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任务仍然艰巨繁重,为持续抓好我州文化旅游市场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有效防止疫情反弹,着力保障消费者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推动文化和旅游市场繁荣发展,根据文化旅游市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专项执法巡查工作要求,近期我局对全州文化和旅游市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及文化旅游市场监管工作开展全覆盖督导检查

督查通过明查暗访、交叉检查、现场反馈等形式开展,重点对A级旅游景区、宾馆饭店、旅行社、上网服务营业场所、歌舞娱乐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疫情防控工作、市场经营和安全生产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并对出版物市场、复打印店、非法地面卫星接收设备、黑广播等进行了全覆盖检查。

通过查,我州各县(市)文旅游市场经营秩序平稳、良好。督查组要求各县(市):一是加强执法监管责任,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有效确保文旅市场有序运营;二是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时刻保持忧患意识,严防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三是加强法律法规宣传力度、落实普法工作责任,增强经营单位守法诚信经营意识;四是加强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防止业主松懈、麻痹,提高经营业主防疫意识和能力;五是加强服务质量提升、有序规范经营行为,为经营者、消费者提供高效服务和保障。

此次督查,共检查出版物市场30家次,娱乐场所46家次,互联网上网服务经营场所48家次,复打印店75家次,景区景点10家次,旅行社1家次,旅游团队29个,宾馆饭店21家次。

责任编辑:冷文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