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旅游要闻

把整治责任扛在肩上 把任务落实到行动上 ——阿坝州文化体育和旅游局组织召开全州2020年全域环境综合治理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6-20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2020年4月28日召开的全州全域环境综合治理第一次推进视频会议精神,按照州委、州政府关于全域环境综合治理相关工作决策部署。6月19日,州文体旅游局组织州民宗委、州公安局、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州交通运输局、州水务局、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州农业农村局、州公路局召开了2020年全州全域环境综合治理工作推进会。


会上,各相关部门按照《2020年全州全域环境综合治理工作方案》要求,紧扣全域环境综合治理任务主线,围绕提振舒适基数,提高安全系数,提升放心指数,深入实施“舒心、安心、放心”三大工程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一是 “把垃圾袋扛在肩上,将捡拾器握在手上”的治理责任已压紧压实。各级各部门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压实治理责任,务实工作举措,各级党委政府负责同志坚持在治理一线找问题、教办法,施压力、促整改,切实把环境综合治理作为“分内事”和“责任田”,亲自研究部署、亲自推动落实,组建工作机构,健全工作制度,靠实工作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做到思想上对齐、目标上对照、行动上对标,带领广大干部、职工投身到治理热潮中来。二是“扫帚不到,灰尘不会自己跑掉”的治理理念已深入人心。自开展全域环境综合治理工作以来,全州各级各部门把思想引导作为推进环境整治工作的重要抓手,全方位、深层次、多角度开展舆论宣传,积极动员干部群众参与治理工作,激发了热爱家乡、共建家园的主人翁精神,营造了“爱环境、讲卫生、守秩序、促和谐”的良好氛围。三是“打扫干净屋子再请客“白刃战”已全面打响2020年4月28日全州全域环境综合治理第一次推进视频会议召开后,各级各部门聚焦治理任务,突出治理重点,整合各类资源,协调各方力量,全力治理环境卫生“顽疾”,做到了治脏不留死角,治乱不留情面,治差不留隐患,全面打响全域环境综合治理“白刃战”

会上,州文体旅游局以全域旅游环境整治办公室名义对全州2020年全域环境综合治理工作进行深入分析、仔细研判,并对治理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明确治理目标、细化治理任务、抓好治理重点、梳理治理台账、加强治理工作整改和督导检查,以2020年4月28日召开的全州全域环境综合治理第一次推进视频会上刘坪书记讲话精神为主导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以锲而不舍、踏石留印的劲头,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举措,全方位、分层次、有步骤地纵深推进全域环境综合治理。


责任编辑:冷文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