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旅游要闻

加强市场监管 规范经营秩序

发布时间:2020-06-30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分享到:

6月24日6月28日,为确保端午节期间全州文化旅游市场平稳有序,州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执法人员赴理县、汶川、茂县、松潘、九寨沟开展汛期安全隐患排查和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等情况进行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以景区景点、宾馆饭店、旅行社、导游、网吧、娱乐场所等经营单位为重点检查对象。检查组就文化旅游市场人员密集场所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旅行社团队运行等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检查中,大部分文旅场所都能依法从事经营活动,但个别场所仍存违规和不规范行为州县执法人员针对就发现的问题现场对经营业主、导游进行法律法规的宣传和教育。要求结合当前疫情形势,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复杂性和艰巨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市场巡查和执法力度,依法规范经营行为,营造安全、稳定、有序的文化旅游环境。

    此次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363人次查看文旅经营场所121家,其中景区景点4个、购物店5个,旅行团队26个,导游26人次,旅游客车26台次,星级饭店5家,歌舞娱乐场所12家,网吧8家,出版物企业9家责令整改6家,立案1件。

检查旅行团队、导游经营活动

在文化经营场所检查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落实情况

在景区检查疫情防控常态化落实情况

检查出版物市场

责任编辑:冷文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