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旅游要闻

阿坝州甜樱桃即将上市!五月,我们不见不散!

发布时间:2020-05-11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分享到:

四季流转、转眼入夏

正是樱桃红时

五月注定是阿坝州最甜蜜的时节

因为我们即将迎来期待已久的阿坝州甜樱桃

想必广大的网友们早就已经在惦记了吧别着急,快了,快了!5月10日左右, 第一波甜樱桃即将上市!

这不,就在本月15日! 

“汶川甜樱桃采摘节”将正式上线!

届时,小伙伴们一定要来阿坝州

品尝最美味的甜樱桃!

五月,终于盼到了汶川甜樱桃上市的日子。

从成都出发朝着川西的方向,沿着都汶高速,从岷江河谷到半山,再到高山上,一树一树的樱桃树等着你来约。

不是所有的樱桃都叫“甜樱桃”,汶川甜樱桃是“汶川三宝”之一,种植面积近3万亩,是汶川的希望之果、感恩之果

早在2007年,中国果品流通协会就授予汶川县为“樱桃之乡”

汶川樱桃生长在海拔1500~2000多米的高山上晒满1700小时的阳光,充足的光照与巨大的昼夜温差,共同培育出了糖分含量高达24%的甜樱桃。

淳朴的汶川果农们坚持用最自然的方法种植最好的甜樱桃,几乎每一颗都果大圆润,肉多核小,每一口都是清香的甜蜜!

甜樱桃成熟季到来,阿坝州的雨季还没有到来,因此不会受到果蝇的侵扰,也不会因为降雨太多而影响口感。

熟透的樱桃个儿大、颜色深,轻轻一捏就溢出汁水来,入口即化,唇齿回甘。

汶川甜樱桃成熟时间表

5月中旬偏晚至下旬:

绵虒镇三官庙村、绵虒镇高店子村、克枯乡河坝村、雁门乡芤山村河坝、威州镇禹碑岭村、龙溪乡联合村(东门寨),海拔在1100-1400米范围内,甜樱桃成熟。

5月下旬至6月上旬:

克枯乡周达村、威州镇秉里村、威州镇布瓦村半山、威州镇铁邑村、雁门乡芤山村半山、雁门乡索桥村,海拔在1400米-1600米范围内,开始大量上市。

6月中上旬:

雁门乡萝卜寨村、威州镇增坡村、威州镇布瓦村高山、克枯乡周达村高半山,海拔在1600米-2000米范围内,高半山甜樱桃集中上市。

ps:看了这个时间表,你应该知道何时去汶川采摘最合适了吧?

而且,现在市面上销售的大部分甜樱桃,是小商贩打着汶川甜樱桃的招牌销售外地樱桃,都不是正宗的汶川甜樱桃哟。

五月的理县,杂谷脑河谷百里樱桃先后泛红,映红了山岭、映红了天空、映红了姑娘的脸庞。

理县地处北纬三十度,海拔高约1400米~1799米

杂谷脑河河谷地区的高原雪水、远离尘器的空气、明媚的阳光、独有的沙壤土、典型的干旱河谷气候特征,孕育了珍贵甜美的甜樱桃。

理县是车厘子种植历史最久的地方,从上世界八九十年代就开始种植,车厘子口感很有保证。

这里的车厘子,主要分布在桃坪羌寨和吉祥谷,羌寨碉楼、神秘的东方古堡,这里更是别具味道。

最佳采摘地:通化乡、毕棚沟、桃坪羌寨

甜樱桃在茂县已经住了29年了,从小片种植到大规模发展,茂县的甜樱桃种植已经十分成熟。

茂县的凤仪、南新等10个乡镇,引进大红灯、水晶樱桃、美早等车厘子新品种共30多种。

在茂县,最出名的就是“水果之乡”牟托羌寨,那里的羌碉、羌笛、青稞酒,果甜如饴的甜樱桃,无一不吸引着游人。

地理环境独特,平均海拔1500米,昼夜温差大,这里的甜樱桃色彩特别光艳,个大核小,酸甜可口,回味绵长。

茂县甜樱桃采摘指南

牟托村500亩,采摘时间:5月10日至6月中旬)文镇村85亩,采摘时间:5月中旬至6月中旬)凤毛坪村107亩,采摘时间:5月中旬至6月中旬)三场村50亩,采摘时间:5月中旬至6月初)棉簇村130亩,采摘时间:5月底至6月中旬)吉鱼村10亩,采摘时间:5月底至6月初)宗渠村10亩,采摘时间:5月底至6月初)宗渠后山甜樱桃基地300亩,采摘时间:6月初至6月底)坪头村161亩,采摘时间:5月底至6月底)坪头驴子坪甜樱桃基地160亩,采摘时间:6月中旬至7月初)甘青村100亩,采摘时间:5月底至6月底)

万众瞩目的甜樱桃采摘节,就快到来,你们还在等什么?来阿坝州体验下采摘的乐趣,尝一尝甜樱桃的美味!

赶紧抓住机会,来一场樱桃之旅吧!错过这一季,又要等上一年哟

责任编辑:冷文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