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旅游要闻

新展|战疫阿坝 守护净土——阿坝州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纪实展在阿坝州博物馆开展

发布时间:2020-05-18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分享到:

为铭记历程,弘扬精神,启迪未来,由中共阿坝州委宣传部、阿坝州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主办,阿坝州文物考古研究所(阿坝州博物馆)、阿坝州文化馆承办的《战疫阿坝守护净土——阿坝州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纪实展》于5月18日(第44个国际博物馆日)在阿坝州博物馆正式对外开放,这是四川省首个以全面展示地市级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历程为主题的纪实展。

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性公共卫生事件。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阿坝州委、州政府带领全州13县(市)及卧龙特区党委、政府和90余万各族儿女,共同谱写了一曲同舟共济、众志成城、科学防疫、全民防疫的时代赞歌。

“战疫阿坝守护净土”抗疫纪实展,以全州人民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从遭遇疫情到复工复产的时间轴为主线条,展示了疫情发生以来各行各业、各族各界群众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历程和阶段性成果;以佘沙、刘佳、赵国兰等白衣战士感恩逆行,驰援湖北等事迹为亮点,呈现了阿坝人民知恩图报、千里逆行的家国情怀;以阿真能周、杨忠特烈士为代表,反映了基层干部在此次疫情中作出的巨大牺牲和贡献,展示了他们的坚守和无畏担当。同时,也以人人参与其中的宅家抗疫内容为桥梁,拉近了展览与观众的距离。

本展览自策划到展出只用了短短的45天时间,是在同时开展“阿坝州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见证物收集、征集”工作基础上,得到全州各级党委、政府、州直部门和社会各界大力支持下完成的。其间,展陈大纲数易其稿,在征求相关部门意见、建议后,又进一步修改完善。在近6000张图片中精选在某个方面具有代表性、典型性的图片近280张。整个展览以图文结合叙事,多方面、多层次,真实生动地再现了阿坝州战疫历程,以诗歌、书法、绘画、剪纸等文艺作品展示了阿坝人的精神风貌,对党中央带领全国人民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心。

纪实展的展出,必将会更加凝聚起全州各族儿女的奋进力量,共同守护好阿坝这片净土,共同迎来战疫的全面胜利。

责任编辑:冷文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