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旅游要闻

阿坝州2020年博物馆日活动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20-05-21
字体:
访问量:
来源:
分享到:

在第44个博物馆日来临之际,阿坝州文体旅局副局长陈益蛟带队,携阿坝州博物馆、汶川县博物馆、映秀震中纪念馆、茂县博物馆代表赴广汉三星堆参加四川省主会场活动。同时,阿坝州各博物馆充分利用自身优势,紧紧围绕活动主题,先后开展了各类精彩纷呈的系列活动。

本次博物馆日活动,我州以趣味、情怀、魅力为切入点,充分调动现场观众的积极性,开展了各具特色的主题活动。阿坝州博物馆推出的“战‘疫’阿坝守护净土——阿坝州抗击新冠疫情纪实展”,是四川省首个以全面展示地市级抗击新冠疫情历程的主题展,更是阿坝文博人以自己的方式为抗疫英雄们送上的最高礼赞。

映秀震中纪念馆以“5.12大地震”与抗击新冠疫情同党中央和全国人民共克时艰为切入点,开展了“‘生命之花’文物背后的故事—5.12地震12周年之主题征文暨生命感悟分享会”,旨在通过活动传递地震和疫情中呈现的拼搏、无畏精神与无私大爱。

另外,汶川县博物馆开展的以“新时代下的创新与多元”为主的小小讲解员评选、拓片制作等互动活动及茂县羌族博物馆与川大博物馆联合举办的“茂县羌族博物馆对外交流图片展”、“区域历史与民族文化”主题图片展览同样也吸引了各阶层、各年龄段群众的驻足观看。

据不完全统计,本次博物馆日系列活动全州共接待群众7000余人次,发放各类文博宣传资料5000余份。让群众近距离感受到了博物馆的魅力,拉近了博物馆与群众间的距离,增强了博物馆的凝聚力,加深了群众热爱家乡的情怀,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