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旅游要闻

切实做到“六个一”保障稳妥有序推进景区景点开园

发布时间:2020-03-30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彭清华书记来州调研相关指示精神,阿坝州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在持续抓好景区疫情防控的同时,切实做好六个一保障措施,稳妥有序推进景区景点开园。

一是制定一个保障方案,即《阿坝州旅游景区有序开园工作保障方案》,对疫情防控、交通保障、安全保障、景区运行等重点工作,细化了措施,明确了分工,压实了责任。二是印发一本工作指南,即《阿坝州旅游景区有序开园工作指南》,对景区应急预案、防控措施、游客流量、购票方式等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三是发布一条公告,即《关于九寨沟、黄龙、四姑娘山、达古冰川景区开园的公告》,公开发布以上四个景区开园时间、游客接待方式、景区优惠政策等信息,特别是向全国医护工作者及其1名陪伴家属免门票一年(五一十一黄金周除外)。四是发送一条温馨提示,即《关于全州旅游景区恢复开放游览的温馨提示》,及时将门票预约、入园方式、分散排队、依法维权等游览需知发送给游客。五是发布一封公开信,通过线上平台向全州旅游从业人员和文旅企业发送公开信,号召广大从业人员用实际行动为我州旅游市场恢复贡献力量。六是制定一套监管方案,即《加强文化和旅游市场复工复产管理工作方案》,提前谋划疫后文化旅游市场监管措施,确保全州文化旅游市场规范有序。

在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的同时,326日,阿坝州文化体育和旅游局组织各景区管理局和相关县人民政府,在成都召开了九寨沟、黄龙、四姑娘山、达古冰川开园新闻发布会,明确了四大景区将于331日恢复开放,其余各景区景点坚持属地、属事、属人管理原则,分区域、分项目逐步恢复开放。发布会邀请了康辉国旅、九寨沟网络国旅、童话假期国旅等20余家旅行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华社、人民日报等20余家主流媒体,进行全网全时宣传报道,为阿坝州各景区景点持续稳妥有序开放营造了浓厚的氛围,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截至327日晚8时,全网累计发布相关信息1200余条,累计阅读量超1亿次,百度搜索结果达90万条。其中,新媒体微博发布相关信息1000余条,累计阅读量743万余次;四川阿坝州四大景区331日开园、九寨沟等景区对全国医护人员一年免门票等话题,总阅读量超5000万余次,并成功登上微博热门。

责任编辑:王恩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