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旅游要闻

阿坝州狠抓青少年运动员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21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分享到: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州文体旅游局高度重视全州青少年运动员疫情防控工作,将运动员身心健康放在首位,确保运动员生命安全。

一、及时成立工作机构,指导运动员疫情防控。针对学生运动员都在家中休寒假和在集训基地训练的情况,局党组第一时间成立“体校学生管理组”,确定分管副局长为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相关科室负责人和各项目教练员集体抓,形成层层抓落实的防控工作局面。

二、对教练员和运动员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一是及时向各县和各运动队印发《阿坝州青少年运动员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向学生家长制作《温馨提示》,做到疫情防控全覆盖。二是要求教练员每天需向校领导报告当日自身疫情防控,生活轨迹等情况。强调在疫情防控期间,教练员带头做到“不聚餐”、“不聚集”、“不串门”,服从所在地社区管理。三是教练员每天必须通过电话、微信、视频等方式全方位、无死角了解运动员当日身体状况,并将学生疫情防控情况上报。明确要求如因工作疏忽造成的后果,将对相关人员严肃处理。

三、运动员停课不停训。延迟开学期间,运动员要做好自主管理,及时自学、总结、反思、补缺补差,有规律学习。各项目教练员要制定适合学生在家中训练的教学内容,在完成文化老师布置的学习任务的基础上,对学生运动员进行适当体能恢复和专业技能训练。各项目教练员要通过视频等方式督促运动员认真完成训练,为开学后“大比武”做好准备。

截至目前,全州213名青少年运动员无一例疑似病例。

责任编辑:冷文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