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旅游要闻

以全州青少年冬令营为起点以筹建省级专业运动队为目标全力支撑四川省首支高山越野滑雪队建设

发布时间:2019-12-25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分享到:

1223日,阿坝州首届青少年滑雪冬令营在茂县中学正式开营,州田径队20名运动员成为首批滑雪冬令营营员。本次冬令营旨在为四川省首支高山越野滑雪队选拔和培养专业运动员。

此次冬令营活动由省体育职业学院冬管中心指导,阿坝州文体旅游局和阿坝州教育局、茂县人民政府主办,阿坝州登山户外运动协会、茂县文体旅游局、茂县教育局等部门承办。

近年来,阿坝州借助全州登山、攀岩、攀冰、滑雪等优势资源,逐步培养出“环四姑娘山超级越野跑”、“黄龙极限耐力赛”、“净土阿坝,红色长征”汽摩拉力赛等一批极具阿坝特色的自主IP赛事。借助冰雪优势,积极争取四川省高山越野滑雪队落户阿坝,带动全州冰雪产业发展,全力助推全域旅游创建。

在接下来为期5天的时间里,营员们将在国内著名户外运动专家曾山(美籍)的带领下,从滑雪理论到雪道实践由浅而入,深浅结合,达到对滑雪运动全新的理论和技能提高,为下一步四川省首支高山和越野滑雪队的成立打下坚实的人才基础。


责任编辑:王恩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