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旅游要闻

立足深度融合 助推全域发展

发布时间:2019-03-15
字体:
访问量:
来源:
分享到: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省文旅融合、全州文体旅融合发展的开局之年。州文体旅局为加快助推文体旅“三大产业”全域发展,高质量做好融合发展文章,努力开创全州文化体育和旅游工作的新局面,以机构改革为契机,紧扣州委关于机构改革的要求和“一州两区三家园”战略目标,因势而动,顺势而为,乘势而上,主动作为,确保全州文化体育和旅游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3月14日,州文体旅局特邀在国内有“中国城市营销实战策划专家”和“中国城市营销先锋人物”之称,2009年曾担任上海世博会策划顾问之一,中国十大旅游专家的上海文博堂城市发展与营销研究所所长文博,就全域文体旅融合发展召开了专家咨询会。座谈会由州文体旅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董良主持。

  会上,文博所长及各位专家围绕文体旅融合、阿坝州红色旅游、阿坝州旅游交通、九寨沟震后恢复重建、国宝大熊猫、阿坝州全域发展“六大”咨询课题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建议阿坝州全域发展瞄准突破口,把好阿坝州打造全国自驾第一游、阿坝州节会活动上升到节会经济、阿坝州建立文体旅融合发展的吸引物“三大”抓手。同时,文体旅产业融合发展要注重顶层设计,提倡先策划,后规划,再实施。此外,要努力加强品牌形象塑造,进一步扩大全州文体旅品牌影响力。

  最后,巴黎局长作了总结发言,高度肯定了文博所长在座谈会上的建设性意见,要求参加座谈会的全体干部要认真领会会议精神,努力开创阿坝州全域发展的新时代、新局面、新未来。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文博所长的发言既有高度又接地气,令我们茅塞顿开,又受益匪浅”。

  文博堂机构专家组研究员欧懿虬、张博禹、彭琳、何其金随文博所长出席座谈。州文体旅局党组书记陈顺清出席座谈会,局副县级以上在家干部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